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传5G iPad将采用毫米波技术 可能10月出现

1月15日上午消息,关注电子产业的媒体报道称,苹果公司正在开发一款支持5G毫米波技术的iPad。

根据3GPP协议规定,5G网络主要使用两段频率:FR1频段和FR2频段。FR1频段的频率范围是450MHz-6GHz,又称sub 6GHz频段;FR2频段的频率范围是24.25GHz-52.6GHz,通常被称为毫米波(mmWave)。

前者信号传播得更远,更好地服务于郊区和农村地区,但速率较慢;后者可带来大带宽和高速率。

该报道称,中国台湾先进的半导体产业将为5G iPad提供天线封装技术,此外还有5G iPhone。虽然没有具体说明,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鉴于5G目前还属于高端功能,生产成本较高,这款iPad将属于是iPad Pro系列。

目前大多数人预计,首款5G iPhone将于2020年秋季发布,但从没有人预测过5G iPad何时发布。而按苹果公司以往的更新规律,新功能通常先给iPhone用,之后才会出现在iPad上,所以比较靠谱的猜测应该是苹果会在10月发布5G iPad。

此前,一直有传闻说一代的iPad Pro也会采用“浴霸”镜头,但它的主要功能是为了构建3D图像,以更好配合AR功能,另外可以猜测的是新一代iPad会有更好的芯片,其他有何改进则尚不知晓。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