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接Sonos公司投诉 美ITC对谷歌音箱展开专利调查

北京时间2月7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 ITC)周四表示,根据智能音箱制造商Sonos公司的投诉,正在对Alphabet旗下谷歌出售的某些音频播放器和控制器展开专利调查。

ITC上个月收到Sonos的投诉,指控谷歌的某些音频播放器和控制器及其组件侵犯了其专利。

Sonos还向洛杉矶的美国地方法院提起了针对谷歌的专利侵权诉讼,并向众议院反垄断小组委员会就此事进行了作证。

谷歌发言人何塞·卡斯塔内达(Jose Castaneda)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说:"Sonos对双方过去的合作历史发表了误导性的言论。我们的技术和设备是独立设计的。我们完全不认同他们的说法,并将为此进行辩护。"

在过去某些案例中,ITC曾以产品侵犯美国专利为由禁止某些产品进入美国。其因此发布的禁令,即所谓的排他令,可以成为专利诉讼中的筹码。

但受禁令约束的公司往往能够通过重新设计产品来避开那些专利技术,从而继续进口产品。

Sonos发言人艾琳·帕特加斯(Erin Pategas)说,公司很高兴ITC将调查"我们对谷歌侵犯知识产权的所有指控。”“我们将在整个调查期间与ITC通力合作,并对赢得诉讼充满了信心。"

这家高端家用音箱设备制造商表示,谷歌在合作期间复制了它的将多个音箱连接在一起的技术。一些Sonos音箱含有来自谷歌和亚马逊的语音助手技术。

谷歌单独出售自己的Nest智能音箱,其中许多比Sonos的音箱更实惠,还包括谷歌助手技术和多设备连接等功能。 这家搜索巨头对索诺斯的专利侵权指控提出了异议。

索诺斯周三向外公布了它的第四季度营收超出预期的消息。

谷歌周一表示,其第四季度硬件销售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樵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