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美国七成智能音箱用户使用亚马逊Echo 碾压苹果和谷歌

2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已经在美国智能音箱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它将有望继续保持这个领先地位直到2021年而谷歌和苹果等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只会略有下降。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最新估计,大约70%的美国智能音箱用户将使用亚马逊Echo设备。

eMarketer预计,2020年69.7%的美国智能音箱用户将使用Echo设备,略低于去年的72.9%。到2021年,这个比例将进一步下降,届时只会有68.2%的美国智能音箱用户使用Echo设备。相比之下,31.7%的智能音箱用户将使用谷歌Home品牌的设备,另有18.4%的用户将使用其他智能音箱品牌,包括苹果HomePod、Harmon Kardon Invoke和Sonos One等。这些数字加起来超过100%,因为有些用户使用不止拥有一款智能音箱。

这些数字表明,苹果HomePod、谷歌Home和其他公司要想在美国智能音箱市场占据相当大的份额,未来将面临艰巨挑战。毕竟,一旦消费者购买了某个品牌的首款智能音箱设备,他们就不太可能更换品牌。取而代之的是,第一款设备会让这家公司(就像亚马逊)迈出一步,证明他们智能音箱的有用性。当客户准备通过为卧室或厨房添加新设备进行扩张时,他们通常会再次购买相同品牌的设备,因为这些设备被设计为在整个家庭中协同工作。

亚马逊敏锐地意识到了这一趋势,实际上已经在免费赠送其入门级设备Echo Dot。这款低端设备目前在该零售商网站上的售价为29.99美元,经常能在打折活动中看到其身影。在亚马逊一年一度的Prime Day促销活动中,该公司进一步削减了Alexa设备的价格。到目前为止,Echo Dot已经连续几年成为Prime Day畅销产品。

虽然亚马逊并不是首先推出智能语音助手的公司,但它在智能音箱领域拥有先发优势,该公司2014年底就在美国推出了Echo和内置语音助手Alexa。从那时起,亚马逊始终在不断发布新功能,使智能音箱的使用变得更容易、更直观。它还向外部开发者开放了Alexa,并培养了其与数千款亚马逊品牌和第三方智能家居设备的兼容性。

然而报告指出,在美国以外,亚马逊Echo设备可能没有同样的优势。Echo在有些市场的竞争力较弱,因为它比谷歌Home等主要竞争对手支持的非英语语言更少。话虽如此,美国仍然是智能音箱采用的关键市场,因此亚马逊在这方面的优势不应被低估。

eMarketer首席分析师维多利亚·彼得罗克(Victoria Petrock)表示:“自从亚马逊首次推出Echo以来,它在美国建立了令人信服的领先地位,并继续击退来自顶级竞争对手的挑战我们之前预计谷歌和苹果将在这一市场取得更多进展,但亚马逊仍然咄咄逼人。通过提供价格实惠的设备和增加Alexa技能的数量,该公司保持了Echo的吸引力。”

虽然美国智能音箱用户的绝对数量将继续增长,但eMarketer预计未来几年整体增长将放缓,特别是随着Alexa和其他语音助手迁移到其他设备,包括车辆、家电和其他智能家居组件。eMarketer预计今年将有8310万智能音箱用户,同比增长13.7%。2021年,增长将下滑至个位数。目前约有28.9%的互联网用户使用智能音箱,预计明年这一数字将上升到30.5%。

彼得罗克说:“智能音箱是作为入门级设备设计的,目的是让更多的人习惯于声控技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将看到智能音箱数量的增长放缓,因为人们会转向内置在家居设备、车辆和其他移动设备中的语音助手。亚马逊的下一个挑战将是保持在这些其他环境中的主导地位。”

目前市场上大约有5亿多台支持苹果Siri的设备,5亿Google Assistant用户。换句话说,如今与语音助手互动的人很可能是在他们的iOS或安卓手机上进行的,而不是通过与Alexa交谈。但另一方面,考虑到竞争对手在语音助手领域的巨大领先地位,亚马逊能够为其Echo音箱创造一个新的市场,这是相当了不起的。(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