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华为、OPPO、三星、苹果均在布局GaN技术

据财联社消息,除小米外,华为、三星、OPPO、苹果均在GaN技术方面有较深的积累。小米GaN方案商纳微方面表示,继小米之后,“今年陆续几家与小米同等规模的厂商,将发布GaN电源适配器”。

获悉,小米上周四发布的GaN充电器采用了氮化镓(GaN)技术,配备Type-C接口,最高支持65W快充,搭配小米10 Pro可实现50W快充,便采用了纳微半导体的GaNFast充电技术。

小米GaN充电器采用了纳微半导体的NV6115和NV6117 GaNFast功率IC,体积为56.3 x 30.8 x 30.8mm(53 cc),官方称是标准适配器尺寸的一半。

资料显示,纳微半导体公司是世界上第一家 GaN 功率IC 公司,于2014 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 El Segundo 成立。充电头网消息称,小米早前投资纳微(Navitas)半导体,确立了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关系。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