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Galaxy Buds+对比AirPods Pro 没主动降噪是最大遗憾

3月2日上午消息,三星在今年随着自己的新手机一同发布了Galaxy Buds+无线耳机,相比去年,这次是小幅提升,主要改进了音质和续航时间。那么它跟自己的主要对手相比,有哪些优缺点? 外媒9to5mac对比了两者表现。

Galaxy Buds+在设计上与它的前辈非常相似。无线充电箱保留了药丸形状的设计,有三颜色可供选择:黑、白和蓝。而苹果,虽然他们允许像iPhone 11这样的手机有多种颜色,但是从来没有热衷于为它的耳塞做同样的事情,不管是不是无线的。自iPod诞生以来一直沿用标志性白色设计。

Buds+外观

与AirPods Pro一样,Galaxy Buds+也提供了多种耳塞套选择,这是个小配件,有人可能一直都不会换,但它可以给内耳道施加少量压力,帮助耳机在耳朵中保持稳固。

黑色盒子挺精致

于个人而言,我更喜欢黑色Galaxy Buds的外观,而不是白色的AirPods Pro。从美学的角度来看,这款设计看起来更为时尚,但苹果AirPods的设计更多是从功能上考虑,例如话筒位置、音频质量和触控交互等。

Galaxy Buds+他进了放在充电盒子里的磁连接吸力,从而减少了在打开时候掉地上的可能。虽然Galaxy Buds+也是入耳式的,但它没有主动噪音功能,虽然它的隔音,就是被动降噪效果还行,但没主动降噪还是有点让人失望。

Buds+耳机塞

三星的旗舰无线耳塞最显著的改进之一是大幅提高电池续航命。听音乐时间能长达11个小时,这意味着你可以一整天都把它塞在耳朵里,相比之下,AirPods Pro则只有5个小时——其实也不短了,而且这是主动降噪开启后的的成绩。而且苹果的充电盒更大,耳机+无线充电盒能带来总计24小时以上续航;而三星这一成绩是22小时。

Buds+支持无线充电

两者都具备无线充电功能,但三星的更完善一点,例如USB-C接口,已经在三星Galaxy智能手机上反向充电。此前有传言说iPhone 11可能会有类似的功能,但一直没有出现。

Galaxy Buds+配对过程与它的上代产品大致相同。但这弹出式卡片其实都是从AirPods那学走的,不过因为安卓系统的缘故,三星耳机的配对过程并不像苹果的那样完美,因为配对后还有各种各样的权限弹出。

配对界面

Galaxy Buds+在每个角落耳机外部区域有一个触摸板,支持用户进行播放、暂停、跳过等操作,使用一系列手势来控制音乐播放。用户还可以自定义长按来控制音量,甚至包括启动音乐软件Spotify的快捷方式。

但这个触控板非常敏感,有时候你只是把它们戴上或者拿出来,就触发了触控操作。相比下,AirPods Pro的压力传感器的多的更好,几乎没有过误操作的问题。

全触控操作有误触问题

这种无线耳机内部都有传感器,会感应用户摘下或戴上耳机的瞬间,之后暂停或开始播放音乐。Galaxy Buds的摘下暂停略有一点延迟,但不是大问题。

前文已经讲过,Galaxy Buds+没有主动降噪音,但它的价格也比AirPods Pro便宜了100美元。主动降噪这功能在飞机地铁上等场景非常有用,或者你在家想安静一会,戴上它的体验非常好。三星或许应该考虑,做个其他版本,加上主动降噪功能,即便价格高一点。

Galaxy Buds+的另一个重大改进是音质。我认为三星的粉丝们会对这改进非常满意,因为音质改观显而易见。 最大区别是通话质量,这主要归功于话筒设置的改进。在之前版本上,通话质量不太好,但在“+”版本上有了显著的改进。

Galaxy Buds的设置界面

音乐播放质量也得到了提高,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增加了一个双扬声器,也就是说,目前的Galaxy Buds+有一个单独的低音和一个单独的高音喇叭。由于采用了这种新的设计,音质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并且还没影响电池续航时间。

但是别忘了苹果也在改进,Galaxy Buds+的音频虽然有所改进,但仍然缺乏AirPods Pro的清晰度和还原度。以《加州旅馆》这首歌为例,我的耳朵能够感受到佩戴三星耳机时难以辨别的细微差距。 这并不是说AirPods Pro的音质接近发烧级别,两者都是面对大众市场的产品。

最终决定购买因素的,或许是手机系统

两者怎么选? 这是个纠结的问题,三星的新耳机在续航和音质方面让人印象深刻,但音质仍然比AirPods Pro差一点,这还没有考虑到主动降噪的因素。三星在很多方面改进明显,但细节之处对比苹果仍有差距。

当然,买谁还有个重要的理由是你现在用的是什么手机,因为厂商们设计了一些障碍,让耳机跟自己的手机匹配才能开启所有的功能,这就是所谓生态的问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