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石头扫地机人T7评测 :智能算法超给力 扫拖一体真强劲

【TechWeb】每次在家做清洁,都会要了我半条命。在家庭卫生打扫方面,我一直都非常抗拒。一到打扫卫生时,面对几十上百平方的地面,内心直犯愁,如果拿着手持吸尘器设备,加上拖把,一场卫生打扫下来,最后个人状态往往累得不想动。

最近朋友安利了一台石头扫地机器人T7,自己有幸还是首批体验者。而且2899元的官方价格(新品首发仅2599元),遵照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该售价势必让石头扫地机人T7在高端扫地机器人市场,有着自己的一席之地。

据悉,石头扫地机人T7是石头科技 2020 年度旗舰新品,拥有强劲的扫拖一体功能,搭配更智能的RR Mason 7.0算法,用户可以完全撒开手,让T7独立在家便可完成全屋清洁。

经典圆形设计机身 水箱容量大幅提升

石头扫地机人T7外观为经典的圆形机身设计,纯白色的机体配上大容量水箱,直观告诉用户,它不但能扫得干净,而且能拖得彻底。

顶部的激光传感器盖板采用了质感十足,内置全向压力传感器,在扫地机器人进入低矮的空间时,可以有效降低被卡住的风险。

石头扫地机人T7充电底座配合底部的防滑胶垫,放在地上更稳,另外背部增加理线槽,可以让多余的线缆很好的隐藏起来。

经过仔细观察,石头扫地机人T7主刷模组周围有可浮动空间,这样的设计,能够帮助T7在清扫时,设备可以紧贴地面,洁净效果更好、清洁速度也更高效。

而且主刷采用可拆卸方式,轻轻拧一下两边的轴承及主刷盖,就能轻松将主刷内缠绕的毛发取出来,非常方便省事。石头扫地机器人T7使用动态边刷调速,非沿墙时会自动降低边刷转速防止打飞垃圾。

新一代的石头扫地机器人T7对比前代,水箱得到了大幅度升级,官方推出了全新恒压电控水箱,拥有297ml 超大容量,小水量可拖地 250 m²,中水量可拖地 200 m²。

据官方介绍,机器人可通过三个方面精准控制喷水量,每分钟精确喷水 2.475ml,拖地过程中让拖布保持合适的湿度。由于扫地机器人的外观都大同小异,小编在此不多做赘述,直奔主题,将T7拾掇一番之前,再来提前了解下它的软实力——RR MasonT7.0算法。

RR Mason 7.0+地图管理4.0模式 核心竞争软实力

扫地机器人如果想要在主人面前大显生手,必须在算法上拥有核心竞争力,石头扫地机器人 T7搭载全新RR Mason 7.0 石头机器人系统算法。不黑不吹,当让T7在家中清扫一遍后,自己也打心底承认,RR Mason 7.0算法是石头扫地机器人T7最关键的软实力。

RR MasonTM7.0 算法优化了Z字形算法,更少重复, 提高效率。改善了环绕算法,多桌椅腿环境下路线更聪明。

石头扫地机器人T7与米家APP连接成功后,按照引导提示,让它首先跑遍整个房间建图,RR Mason系统的“实时数据管理算法”负责管理分发传感器采集的环境数据,交由“感知与建图算法”进行数据融合与分析,接着“导航与运动算法”根据分析结果进行动态导航及规划。

所以在实际建图过程中,石头扫地机器人T7在速度和精准度方面,表现相当优秀,而且遇到障碍物发生抖动时,算法会触发地图防抖机制,确保地图建模稳定。

搭配地图管理4.0模式,可定制个性化清洁方案,包含房间清扫顺序、吸力大小等方面,并且可以针对单个房间进行不同的设置。

甚至面对别墅住户,地图管理4.0模式还可对多楼层地图自动识别,同时记忆并分别编辑 4 张地图。当换楼层清洁时,T7会自动加载对应楼层地图,进行清洁。

石头算法经过上百万真实家庭环境的考验,不断迭代,积累了超过3000种脱困方案,石头扫地机器人T7面对复杂家居环境可迅速选择合适的方案,配合2cm强力越障系统,聪明摆脱困境。

智能路径规划+虚拟墙 杜绝重复清扫

这次的测试把它放在更贴合实际使用场景的家庭环境,房子是约110㎡左右的三室,从它清扫时行径地图的变化,可以对石头扫地机器人T7路径规划算法有一个比较清晰的了解。

当建图完毕后,就到了石头扫地机器人T7一显身手的时候,它打扫时生成的路径记录,可以清楚看到该机清扫每个房间时都会先把它分为多个区域。

比如客厅+书房一共分为了2个区域,机器人根据路径,逐个进行清扫。进入主卧后同样如此,当基本上没有出现重复清扫的地方。

如果后面只想让石头扫地机器人T7清扫指定区域时,在米家APP上设置虚拟墙,清扫/拖地禁区,便能「指挥」机器人前往非禁区完成清扫。还可以在APP中设置,自己决定房间清扫顺序。

在CPU+GPU双脑力加持下,家中环境变化时,石头扫地机器人T7会动态更新地图进行清扫,不乱撞,不漏扫。此外,机器人被搬动后,石头的重定位更准更稳定,不迷路。

扫拖一体超静音 全屋地板亮如新

而且在清洁的过程中,另一个令人感到惊喜的是,工作时发出的声响,比之前使用过几次后无奈让其待在家里杂物间落灰的某品牌扫地机器人声音,小了20%左右。

随后问了下朋友,他称石头扫地机器人 T7 采用全新的无刷风机,即便是Max模式下,发出的声响为72db,略大于人们正常交流的声音,这是人完全能接受的工作声音范畴。

但无刷风机性能强劲,电流和功率大幅提升,优化直线风道使风量更足,Max 模式下风机吸力提升至 2500Pa,轻松拔除地板缝隙积尘,相比前代吸力提升了25%。

石头扫地机器人T7工作结束后,全屋的地板真的是亮洁如新。这也要仰仗于它的另外两大方面:

下压力是去除污渍的关键,想干净,拖布需紧压地面。石头扫地机器人T7在湿拖模式下,采用了拖布支架恒压浮动设计对地面的压力约为300g。

搭配 248cm2宽幅大抹布,通过智能控制喷水、拖布支架抽屉式设计、精密伞阀进气等设计,让机器人湿拖模式下水路畅通,强力清洁地面。

内置高能量密度锂电池,在5200mAh 大容量标准模式下,单次续航约为2.5小时,约可清扫25㎡。跨房间及回充时,RR Mason 7.0 系统会加载更多障碍物信息,聪明的选择最优路径。

这样也为石头扫地机人T7长时间强力工作提供澎湃动力支持,特殊设计的恒流恒压充电机制、搭配智能断点续扫功能,保障电池长寿命。

智能控制方面,石头扫地机器人T7还支持米家APP操控,支持4种语音操作,小爱音箱、小度音箱、天猫精灵、Siri都能操控它随时开启工作。

总结:

现在市面上的扫地机器人,数量多到“乱花渐欲迷人眼”,经过这次体验,个人观点认为石头扫地机器人T7凭借出色的扫拖一体属性、RR Mason7.0智能算法,无刷风机澎湃吸力、拖布支架恒压浮动设计、搭配5200mAh高能量密度锂电池,让它从诸多竞品中脱颖而出,做到「木秀于林」。

随着国内各大城市稳步推进复工潮,老百姓又要投入到正常工作中去,这时家里的日常卫生清洁,不妨交给石头扫地机器人T7,让自己从枯燥的保洁活动中解放出来,这样才能更好的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其他难题,让自己的生活倍加轻松。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