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Intel下代10nm服务器CPU开大 一次集齐PCIe 5.0/DDR5

Intel昨天正式宣布了2020年会推出多款10nm处理器,面向服务器10nm处理器是Ice Lak-SP系列的,再下一代则是Sapphire Rapids,规格更无敌了,PCIe 5.0、DDR5一次集齐。

Intel的10nm处理器迟迟没有高性能桌面版,估计跟10nm的性能上限不如14nm有关,毕竟后者实现了5.3GHz的加速频率,这一点10nm工艺做不到。

不过,10nm工艺的高密度、低功耗倒是很适合其他市场,2020年首发的桌面版10nm处理Jasper Lake就是面向超低功耗市场的Atom产品线,还有就是10nm Ice Lake-SP服务器市场。

10nm Ice Lake-SP除了会升级Sunny Cove微内核之外,预计最多38核76线程,支持64条PCIe 4.0通道,相比14nm的Cascade Lake、Copper Lake系列升级不小。

再往后还有新一代10nm处理器Sapphire Rapids(蓝宝石激流),它的升级幅度就更强大了,支持8通道DDR5、80条PCIe 5.0通道,还有新一代CXL总线、HBM2内存的可选支持。

至于核心数,它最多拥有112核,不过这可能是双路CPU配置,每路56核CPU是2组28核CPU胶水封装而来的,类似现在的至强白金9200系列那样。

至于发布时间,Intel的规划是2021年推出Sapphire Rapids处理器,还要等上一年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