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荣耀赵明再抨击大屏产品开关机广告:会产生巨大矛盾

4月26日午间消息,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在举办12个年头后,今年首度线上召开。本届大会主题为“2020幂次生长”,荣耀总裁赵明发表演讲,谈及对行业的观察与思考。

赵明指出,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的手机市场下滑了30%,全球的手机市场下滑了15%。随着海外疫情的恶化,第二季度全球市场受到的影响可能会更大。 在疫情危机之下,企业需要作出选择:是独自逃生还是选择结伴而行?赵明认为,首先,企业需要自强。升级自己的各项能力;第二,互助者共赢。在今天,靠单枪匹马创出一条路基本不太可能,尤其是疫情期间,帮助他人和合作伙伴,就是帮助自己尽快从危机中恢复。第三,永远不要放弃,心存乐观。

赵明指出,今天,5G的网络覆盖在前所未有地快速提升,有将近5000万用户在用5G网络,但只有2000万用户在用5G手机,所以行业空间还非常大。能不能抓住这个机会,是对每一个手机行业从业者的考验。4G到5G的切换,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和风险并存的时代。

至于如何把握5G机会,赵明提到三方面需要注意的事情:对消费者多元需求的把握,对商业节奏的判断,对技术的驾驭。

赵明还透露了有关荣耀新产品的信息。此前,有消息称,荣耀10X系列会在五月下旬发布,并且正式名称会更改为荣耀X10系列。在今日演讲中,赵明确认了更名X10一事,不过对具体发布时间,未作说明。

他还谈到对手机高端化的理解。赵明认为,今天说高端化存在一个误区,即很多人认为高端化是把器件堆在一起,把价格提高,他指出,打造高端品牌和高端产品是一步步积累的过程。

在手机与5G之后,赵明提及有关智慧全场景的话题,他透露,荣耀在5月份将会全面升级分布式全场景的能力。

2019年8月,荣耀推出首款智慧屏产品,涉足大屏产品行业,就大屏产品的广告问题,赵明表示,开关机广告是不符合商业逻辑的一种行为,未来会产生巨大的矛盾和冲突。“我们要让开关机广告从电视、大屏类产品当中消失。”

“从商业逻辑来讲,当我购买了这台电视或者大屏产品,这个硬件是我的。如果在电视节目中插入广告,这是一个交换的过程,我免费看了这个节目,电视台或者节目的制作方、提供方通过广告收回一些成本,这合乎商业逻辑,等价交换。当我买了智慧屏产品、电视产品后,这个硬件是我的,开关机的过程让我看广告,这有点类似于把电梯间的广告平台放在用户家里,在商业逻辑上要给用户分成。”

赵明认为,“电梯间的屏要给物业或者小区租金,未来大屏行业、电视机行业要自律,把管理权和选择权还给消费者。”

最后,赵明透露,荣耀将在5月18日举行全场景的发布会,推出不一样的荣耀IoT产品。荣耀基于今天的市场形势、竞争形势以及所处位置,今年会加大线上线下产品、零售等全方位的投入。(李楠)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