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HUAWEI HiLink生态产品 卡赫智能净水器600G评测:看得见的好水质

很多人问,净水器有必要买吗?我认为,不仅有,而且非常有必要!毕竟是天天喝到肚子里的。

由于工作原因,买了一套简装房,就是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那种。房子最大的缺点就是厨房小,小到不能再小的那种地步,所以中间一直没有买净水器,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是从小区楼下的饮水机接水,但实在是太麻烦了。所以一直以来,我是过着没有净水的日子,你可能会说很多人都没用净水器,你太矫情了!但是和父母住的时候一直在用,你一旦用过就会发现净水器的重要性!

最近发现HUAWEI HiLink上线了一款净水器新品——卡赫智能净水器600G,很快引起了我的注意!因为家里的橱柜比较小,所以很多净水器用不了,而卡赫智能净水器600G的双向放置的设计非常符合我家这种情况。下单后第二天就送到了!

站立、横卧双向放置,适配有限厨下空间

这款净水器的外观采用了站立、横卧双向放置方式,因为其他大多数的厨下净水器体积不是太大就是形状怪异,我不想随便用一个杂牌子,毕竟这东西是关乎家人的饮水健康问题,我的原则就是三个字:买好的!

卡赫是德国品牌,还是HUAWEI HiLink的新成员,我对华为的生态一向很信任,家里很多设备都是紧着HUAWEI HiLink生态去选购。

【安装体验】

下单后,客服第一时间打电话预约安装,安装的师傅很热情,进门先换鞋套,我说不用,他们说是规定。闲聊之际才知道,安装师傅非常全能,京东的所有电器都在其业务范围之内,敬佩之心油然而生,不知道自己以后能不能达到这个境界。

安装的过程比较顺利,空间正好能容下主机,只能是横卧状,再大点就只能退货了。另外一个问题是房子装修时的水电改造极其不到位,橱柜下没有插座,我又跑到市场买了电线和插座,本来半小时就能安装好的净水器,最后用了一个小时。所以签收的时候给了师傅一个好评。

【使用体验】

1.APP使用体验

因为卡赫智能净水器600G是HUAWEI HiLink生态产品,所以在手机上下载华为“智慧生活”APP就可以查看净水器的全部信息。

*通过app可以远程关闭净水器,也可以设置自动关闭,当出水时长超过30分钟,净水器就会自动关闭,防止浪费,非常人性化,但我觉得可以后续增加自定义时长。

2.硬件使用体验

众所周知,净水器的出水速度要比自然水龙头慢很多。卡赫智能净水器600G的出水速度是1.5L/分钟,日常饮用,8秒钟就可以接满一杯水。即便是做饭或者烧水,这样的水流速度完全能够满足我们需求。

说到净水器,滤芯更换就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严格来说,滤芯的寿命取决于源水的质量,源水的质量越高,滤芯的寿命就越长。所以很多人都会在家安装一台前置净水器来作为初级过滤,直接干掉自来水中的虫卵沙石铁锈。

在APP中可以看到用水的日报、周报和月报,在过去一周内,总净水量为26.7L,平均每天3.8L。滤芯的寿命状态分别为97%、99%、100%,可以看出来只有PP+ACF的初级净水滤芯和GAC滤芯的寿命有所减少,而RO滤芯寿命依旧保持在100%。当RO滤芯寿命耗尽可以净化出6200L水。

按照3年的更换周期,一组滤芯的售价为953元,折合到每天的净水成本不到一块钱。就算加上自来水的成本,也要比家用桶装水和瓶装水更划算!

2)净水水质TDS测试

净水器的价格千差万别,但能否直接饮用,RO反渗透膜片非常重要,卡赫智能净水器600G采用了进口RO反渗透膜片,过滤精度可以达到0.0001微米,过滤的越彻底,TDS值就越低,水的纯净度和质量就越高。 (TDS就是1升水中溶有多少毫克溶解性固体。)

那么,卡赫智能净水器600G的净化效果到底怎么样呢?

家里自来水的TDS为98mg/L,(中国《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对生活用水的检测标准为450mg/L),家里的自来水属于比较优质的了,但如果想达到直饮的标准,还远远不够,自来水中的细菌病毒抗生素这些还是有的。

卡赫智能净水器600G可以过滤掉99.999%的细菌和病毒,滤后的TDS值只有1mg/L,这基本十分接近纯水H2O了。很多人会问了:水里的脏东西被过滤掉了,那微量元素也被过滤掉了,长期饮用会不会不好?水中的钙铁锌硒等微量元素微乎其微,完全满足不了我们身体的需要,所以只要平时的饮食均衡健康就足够了

3)智能水龙头光效提醒

智能水龙头的光效就像手机的指示灯一样,净水器的不同状态会有不同的提示。

现在的环境日益恶化,我们为了能让生活变的更健康,空气净化器、净水器也就成了现代家居不可或缺的设备。如果你家装修的时候连前置净水器都没有安装,那么家里务必要装一个厨下净水器,因为健康无价。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