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苹果因16款MacBook Pro屏幕背光设计缺陷遭集体诉讼

北京时间5月7日下午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又被集体诉讼了。这起集体诉讼指控公司刻意掩盖部分2016年款MacBook Pro用户遭遇的“背景光”问题。

所谓“背景光”指的是,有问题的MacBook Pro屏幕底部出现异常的背光图案。这个问题,与笔记本盖子反复开合时,线缆受压或撕裂有关。2019年,苹果针对该问题发布了一个修复程度,又在下一代MacBook上悄无声息地解决了根本原因。

周三,洛杉矶市民马汉·塔里希波(Mahan Taleshpour)在加州北区美国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苹果明知产品存在缺陷,却没有向消费者披露该问题。

原告称,他的2016年15英寸MacBook Pro在2020年1月出现背景光问题。但由于维修政策只涵盖2016年产的13英寸MacBook Pro,他必须自己全额承担维修费用。塔里希波还指出,显示屏维修报价为850美元,还说自从疫情以来,他一直没办法维修设备。

诉讼中还写道,有些MacBook Pro笔记本在背光灯线缆损坏后,屏幕完全不能用。维修显示器电缆往往费用不便宜,因为需要更换整个显示屏单元。

除了指控苹果推销有缺陷的产品并未能进行有效的质量控制之外,诉讼还宣称公司在这件事上的行为违反了《消费者法律救济法》和《桑安-贝弗利消费者保修法》。诉讼另外指出,苹果对显示屏线缆问题的“隐瞒”是“恶意且故意的”,是“有意图的欺骗”。

原告在诉讼中希望,苹果正式披露显示线缆的“问题本质”,同时寻求获得MacBook Pro维修费用或经济损失赔偿和法律费用,并将15英寸的MacBook Pro也纳入AppleCare和维修计划中。(小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