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萤石开放物联网平台 做智能家居的赋能者

【TechWeb】5月28日,萤石举办了以“易智居·逸生活”为主题的线上战略暨新品发布会,回顾了萤石1+4+N业务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最新进展,同时现场发布了全新的EZIoT平台及企业萤石云。

得益于海量用户的验证,萤石自身AI能力的扩展,云安全技术的多年积累,加速了萤石云从视频云平台到开放的智能物联网平台的进化。此次发布会,在接入端和应用端,萤石都带来了新的产品和能力。

首先,瞩目的是萤石EZIoT平台的发布。所谓EZIoT平台,是指面向品牌商、产品制造商、方案运营商,提供高效率、低成本的一站式产品联网及智能化解决方案,核心包括设备连接、设备管理、设备消息推送、语音控制、数据统计、安全保障及App端控制等。

谈及开放EZIoT平台的初衷,萤石EZIoT平台产品总监刘正茂表示,“在1+4+N战略的牵引下,N范围内的IoT生态设备,需要一个高效率、低成本实现联网及智能化的平台。”在萤石EZIoT平台之上,合作伙伴只需要关注自身设备的硬件研发,无需过多关注联网所需要的基础设施。

据悉,萤石IoT平台在经历了视频云平台1.0、智能物联网平台2.0等两个阶段后,正式迈入全面开放的智能物联网平台3.0阶段。多年的业务演进让萤石积淀了强大的技术能力,萤石自研的四大品类之外,EZIoT平台产品品类还涵盖了智能照明、智能电工、智能家电以及工业控制等领域,对于出海业务也有相应的解决方案。

发布会现场,萤石EZIoT平台产品总监刘正茂就基础能力、增值产品、运营和安全等方面,将EZIoT平台与主流IoT平台作了详细的对比,认为萤石EZIoT平台在IoT产品化能力、全球化高并发大容量的IoT云服务、音视频、AI、增值产品定义及数据运营、安全保障、业务连续性等方面具备一定的优势。

萤石SaaS生态业务部总经理黄晖在会上发布了另一重量级产品——企业萤石云。企业萤石云平台由终端接入、SaaS组件、核心服务、场景方案几部分组成,与传统的SaaS平台不同,萤石并不是自己开发场景SaaS,而是通过搭建一个组件化、场景化的基础服务平台,帮助开发者获取通用的IoT和业务能力、获取统一的账户体系和企业管理服务、获取其他开发者发布的各类应用和服务,以便更快的实现场景解决方案,推动项目落地。

目前,萤石已与多家企业合作,为他们提供轻量级、低成本的解决方案。以蓝鸥微校为例,依托企业萤石云集成了云监控、云直播组件,丰富了智慧幼教业务;再以挪码智慧小区为例,集成了云监控、云门禁组件,在传统物业业务的基础上快速实现了小区监控和门禁的管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