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外媒:今年的穿戴出货量将大幅放缓 原因均与疫情相关

6月4日上午消息,研究机构ABI research认为,综合影响将使可穿戴设备的增长率从去年的28%放缓至今年的5%。外媒9to5mac今日发表文章分析可穿戴产品的市场未来,他们认为今年可穿戴设备的增长预计将大幅放缓,原因有三,都与冠状病毒有关。

首先当然就是居家隔离,当人们在家里无法出门的时候,对智能手表之类的东西的需求可能会减少。并且健身房也关闭了,许多人无法像往常一样锻炼,健身功能就没有那么重要了,而这正是包括Apple Watch在内的多数可穿戴设备的主打功能。

当人们在家里,手机可以随时拿到面前而无需一直放在口袋里,Apple Watch通知之类的功能也无所谓了。

其次,是钱的问题。情导致一些人失业或收入锐减,这意味着购买科技产品所需的可支配收入减少了。

第三,即使是那些仍然拿着全薪的人,也可能对自己的财务前景感到焦虑,选择省钱而不是花钱买更多东西。

全球科技市场咨询公司ABI research认为,综合影响将使可穿戴设备的增长率从去年的28%放缓至今年的5%。ABI Research表示,预计2020年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将达到2.54亿部,低于此前预测的2.81亿部。尽管降幅很大,但总体还是增长的,2.54亿的预期仍比2019年的2.41亿次发货量略有增加。只是预期增幅只有5%,比2018年至2019年增长的23%低很多。

ABI research的研究分析师斯蒂芬妮-托姆塞特(Stephanie Tomsett)表示:“虽然今年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将低于原先的预期,但能够跟踪和监测医疗参数的设备的出货量(增幅)降低了这种影响。”——他们认为,医类可穿戴设备已经被用来帮助追踪新冠疫情的进展,并远程监控患者。

另外,随着经济缓慢复苏,消费者更加关注健康,明年情况可能会有所改善。 许多设备,如苹果、三星、Fitbit、Withings和OPPO的产品,正在或有望很快提供高级监测功能,如心电图跟踪、睡眠呼吸暂停检测、心律失常检测和血氧跟踪。

将这些功能集成到设备中,特别是智能手表,加上它已经具有其他几个功能,让用户可以将一个设备而不是多个设备用于不同的目的。

新冠疫情的爆发给全世界所有人带来了更高的健康意识。具有先进健康监测功能的可穿戴设备将在2020年下半年开始活跃可穿戴设备市场,并为2021年前的2.89亿件和2022年前的3.29亿件可穿戴设备出货量预期数字铺平道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