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iRobot Roomba s9+扫地机器人初体验:灵活、有力的小家伙

【TechWeb】6月11日消息,今年3月,iRobot在中国市场正式发布了其30年巅峰力作Roomba s9+ 黑金版扫地机器人,这款扫地机器人售价高达9999元,算是该品类中的“贵族”产品。

近期,小编弄得一台iRobot Roomba s9+ 扫地机器人初步体验了一把,把最新的体验分享给大家。有需要的用户,可以趁着618电商节购入,据说有不少优惠好礼相赠。

整体而言, Roomba s9+ 扫地机器人是一个智能、灵活、皮实、有力度的小家伙。

为什么这么说呢?

以下,将从智能(操作方便)、灵活(不怕卡住)和有力度(清洁力、行动力)等方面来谈谈实际使用体验。

颜值

简单介绍一下外观和构造。外观是这样子的

1

Roomba s9+机器人+Clean Base自动集尘充电座。这就是整个9999元的硬件产品。

集尘充电座上端盖板掀开,就能看到可更换的白色集尘袋。更换非常方便,直接提拉集尘袋一侧的塑料板即可。集尘袋是易耗品,目前价格99元每3个。

Roomba s9+扫地机器人采用的是目前市面上不常见的“U形”设计。充电中的Roomba s9+。

2

掀起Roomba s9+如唱片机的盖子,里面是集尘盒。

3

集尘盒可以提出来,单独清洁。

就外观而言,黑色整体沉稳大气,与家中的各种家具颜色也较为百搭。

智能性高:手机全权遥控 自动集尘

在让Roomba s9+开始工作前,强烈建议先下载iRobot HOME在你的手机中,并完成激活、绑定你的命名(我的tutu)扫地机器人工作。

按照提示,小白用户基本可以无障碍完成联网操作。

如果安装有遗漏,APP也会提示报警。

比如我最初没有安装集尘袋就在手机上点击“清空集尘盒”,然后就被“打脸”了。

当然,如果你不手动点击,Roomba s9+机器人也会在完成清洁任务后,“自动”返回充电座,并清空集尘盒,集尘盒里的灰尘吸入集尘袋中保存,整体过程在封闭状态下完成。

Roomba s9+机器人自主找到集尘充电座的能力很棒,在手机App上点击返回home base按钮,它就会自动找到集尘充电座。

Clean Base自动集尘充电座中的一次性集尘袋可以容纳相当于30个集尘盒体积的灰尘和污垢。在“预设”中设置好扫地机器人的清洁时间和范围后,这也就意味着你可以有数周时间都不用去想扫地和倒尘这件事,这个简直是懒人福音。

灵活:边角清洁无障碍小空间转身灵敏

Roomba s9+ 扫地机器人采用了不常见的“U形”设计,前端是直角方形,后端是圆弧形。

这个外观设计加上五爪边刷助力,再辅以3D传感器加持的PerfectEdge 技术,Roomba s9+在边边角角清洁能力可谓很棒了。

Roomba s9+底部设计(左图)左上角安装的“五爪边刷”(右图)

1

在直线边角处,Roomba s9+“U形”设计的直边能完全贴合墙角,利用“五爪边刷”的“突出”(超过机器人边框)优势,能清洁地面和柜子缝隙中的尘土。

2 

在柱状边角处,如桌腿、椅子腿等与地面的贴合处,Roomba s9+ 会以桌腿为“轴”,绕圈式清洁,“五爪边刷”能将桌腿周边完全清理干净。

对此,官方的介绍是:3D传感器会以每秒25次的频率不断扫描Roomba s9+ 扫地机器人前方相邻区域的环境,帮助机器人紧贴边缘和深入角落进行清扫。而PerfectEdge技术拥有的算法,让Roomba s9+ 扫地机器人在清洁内外墙角时可以自动切换成特殊的行为模式,以获得更好的清洁效果。

3 

Roomba s9+的灵活性还体现于,在狭小空间里也能最大程度的完成清扫工作。

以四脚椅限定的空间为例,如上图所示,Roomba s9+能够在这样一个四方有障碍物的小空间中完成“清扫、转动、多角度试探、找到出路”等一系列操作。

在初试用的时候,Roomba s9+的这个能力还是让人挺惊艳的。毕竟,一些扫地机器人常常莫名其妙被“卡死”在某个角落里的尴尬时有发生。

吸力磅礴有力 噪音大了点

iRobot官方介绍是Roomba s9+ 扫地机器人采用了全新清洁系统,吸力提升高达40倍。

从我试用情况来看,Roomba s9+的吸力确实磅礴有力,与之相伴的是和其他扫地机器人相比噪音也要大一些。建议可以趁白天不在家的时候遥控清洁。

Roomba s9+采用了加长30%的双效组合宽幅胶刷,两根胶刷的胎面都经过独特设计,可以始终紧贴从硬质地板到地毯等不同类型的地面,将细小的尘土、毛发与碎屑,全部一扫而光。

当走上地毯时,Roomba s9+ 扫地机器人会自动开启地毯增压技术,采用最大吸力清洁地毯纤维深处的污垢和碎屑。

而且,就我的试用情况来看,Roomba s9+清洁地毯时的噪音反而要小很多,是个不错的清洁地毯工具,省去了手持吸尘器的辛苦。

Roomba s9+扫地机器人不仅吸力大,机器本身的推力也不小。

从试用情况来看,它在清扫时遇到小的障碍物会直接推走,上图里的还挺重的四脚椅子它也能“怼动一下”,行动力可谓刚刚的。

最后,再说一下清扫空间设置问题。

建议用户激活Roomba s9+的智能地图功能,让扫地机器人熟悉你房子的空间布局。

从Roomba s9+的官方介绍来看,iRobot iAdapt 3.0 智能导航专利搭配vSLAM技术,让 Roomba s9+扫地机器人在家中可以实现高效导航,了解到自己所在位置,识别出已扫区域和尚未清洁的区域。Imprint智能规划技术,可以学习家居布局,随时定制细化至房间的清扫。

激活地图后,让Roomba s9+扫地机器人通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就能绘制出房子的整体空间布局。在日常清洁中,用户可通过手机App选定指定空间,就能够让Roomba s9+进行有针对性的清洁,省时省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