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科学家设计新型空气过滤器 据称可杀死COVID-19病毒

据外媒报道,在新冠大流行期间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绝对是当务之急,但一种实验性的新型空气过滤器可以帮助限制COVID-19的传播。据称,该装置可以通过加热导致疾病的病毒,将其杀死。该过滤器原型由休斯顿大学、总部位于休斯顿的Medistar公司和德克萨斯大学加尔维斯顿医学分部的科学家设计。

 

这款过滤器结合了市面上可买到的镍泡沫,这种泡沫具有导电性和灵活性,而且它的多孔性足以让空气流过。为了提高泡沫的电阻率,从而增加电流通过时的发热量,该材料被折叠成多个隔间,并由电线连接。

因此,当施加电流时,泡沫达到约200 ºC (392 ºF)的温度--这个温度足以瞬间杀死导致COVID-19的新型SARS-CoV-2病毒。事实上,在实验室测试中,据报道,该过滤器能根除99.8%的气溶胶和通过它的此类病毒。更重要的是,在同样的条件下,它还能杀死99.9%的炭疽孢子。据悉,泡沫是从内部有效地加热,而不是需要一个不那么直接的外部加热器。据报道,它确实符合传统供暖、通风和空调(HVAC)系统的要求。

 

科学家们计划最初将在医院、学校和公共交通车辆等高优先级场所推广该设备。Medistar以后可能会推出一种桌面型的产品,可以在用户的周边环境中使用。

有关该技术的论文最近发表在《Materials Today Physics》杂志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