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岂止于大!《2020智慧屏白皮书》解读真·智慧屏必选项

【TechWeb】常言道失之毫厘差之千里,有时候的一字之差,其实是天壤之别。4G时代智能设备兴起,用户通过判断思考后驱动设备为其服务。这代表着广义上智能产品一旦-失去人的操控,它无法自驱完成大部分事宜。

随着5G和人工智能的到来,不少电子产品也由智能化迈向智慧化,不少人疑惑从“智能”迈向“智慧”,是否是厂商简单的换个说法。

这种担心也并非凭空想象,因为市场本身就有产品良莠不齐的现象存在,可如果认准头部品牌,免受欺骗的概率便会极大提高。

更聪明的智能电视,智慧屏时代到来

近些年,随着互联网品牌进军电视行业,传统电视也从数字电视过渡到互联网电视,信息化的网络丰富了电视的内容层面。伴随着5G和IoT的快速发展,不少大众尤其是年轻消费者购买电视时,早已不会只看屏幕尺寸和设备是否可以联网就下单购买。

他们需要的是更聪明、能轻松覆盖更多场景的电视。2020年7月24日,工信部电子四院联合华为、京东方等产业链头部厂商发布《2020智慧屏白皮书》,标志着电视产业已经进入智慧屏时代。

而智慧屏的概念是华为在2019年提出并正式发布了旗下智慧屏新品,可以说华为智慧屏是智能电视迈向“智慧化”新纪元的引领者和推动者。

智慧屏岂止于大,大屏要有大智慧

去年华为智慧屏正式发布后,备受市场欢迎,销量屡次刷新纪录。从今年开始,消费者在选购电视时首先考虑该产品是否为智慧屏产品,这样才能确保自己「买新没买旧」。

当然,选择大品牌也很重要,以目前市场热度超高的华为智慧屏为例,该机区别传统意义上的智能手机,并不是靠单线创新说服用户,而是凭借多方面创新发展,使用户从心底感知到大电视也有“大智慧”。

这就不得不提到,华为智慧屏自身具备多项创新领先技术——

1、中小微企业是拉动国内就业率的关键力量之一,盘活中小微企业的活力,首先要让打破内部员工间的沟通障碍。

华为智慧屏支持多人视频通话等企业级应用,实现民用后不仅为国企、大型私企、还为广大中小微企业主和员工带来非凡通讯体验。

企业员工在外出差仅需要消耗小额流量,便可通过将手机与公司智慧屏互联,随时参与会议、实现自由通讯。

华为一直在贯彻去年提出的1+8+N全场景生态,提出并快马加鞭实现了行业首创的分布式技术。

该技术让多个终端形成联动之势,不止是手机,华为平板、笔记本电脑等设备均能和智慧屏实现多终端、多设备同时视频通话,这是其他智慧屏目前无法做到的。

3、拥抱全行业,才能让HiAI技术从底层去成功赋能产业,为此华为HiAI提供了云、终端、芯片三层的AI能力。

辅助合作伙伴及开发者能够更快速、更智能、更简单的开发应用。构建智能家居生态系统核心驱动力。

真正实现借助人工智能等技术让普通人不普通,让特殊人不特殊,帮助人们改善生活质量,释放人类潜能。

智慧之余不忘提供高质量的家庭影院体验,华为智慧屏内置鸿鹄芯片+AI画质引擎,基于6大关键算法,对画质进行了全面提升。

凭借MEMC画质引擎、HDR高动态范围成像、SR超分算法、ACM真色还原、DCI对比增强算法等专业算法和技术全身加持,确保智慧屏呈现高品质的影像之美。

而8+1+1智慧音响系统,6个全频喇叭单元+2个高音喇叭单元+1个低音喇叭单元+1对无源辐射器组合,则成功打造出王者音质。

总结:

目前市场上有很多大屏电视,也称自己为“智慧屏“,但这种大块头,却缺乏大智慧的支撑。而真正的智慧屏,要像华为智慧屏一样既能做到满足现在的需求综合提升用户影像体验,又能满足未来生活和工作的全屋智能需求。

可以预见,随着《2020智慧屏白皮书》的公布,电视市场又将迎来新一轮飓变。未来只有像华为这样敢于不断创新,继往开来,认真做好产品的厂商,才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