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高通发布Quick Charge 5快充技术:0至50%电量仅需5分钟

【TechWeb】7月28日消息,日前,高通宣布面向Android终端推出最快速的商用充电技术Quick Charge 5,与前代平台相比,该平台不仅能够为智能手机提供前所未有的充电速度与效率提升,同时还支持一系列全新电池技术、配件和安全特性。

据悉,Quick Charge 5有望成为面向智能手机提供100W以上充电功率的首个商用快充平台,可以帮助用户实现手机从零电量充至50%电量仅需5分钟。

据官方介绍,Quick Charge 5的性能较前代平台充电效率提升70%,并且输出功率是Quick Charge 1的10倍。该解决方案支持2S电池和20V功率输出。

除了支持极速充电,Quick Charge 5还支持12档位的电压、电流和温度保护,如25V的USB输入过压保护和30V以上的外部充电功率控制。其运行温度也比Quick Charge 4低10摄氏度。

Quick Charge 5支持双充/三充技术、自适应输入电压、第四代最佳电压智能协商(INOV4)算法、Qualcomm Battery Saver电池健康管理以及全新的Qualcomm适配器功率智能识别技术,上述技术将共同实现充电效率的最大化、增强安全性并帮助延长用户终端的电池寿命。

目前,Quick Charge 5正在向客户出样,预计将于2020年第三季度随商用终端面市。骁龙865、骁龙865 Plus和未来的顶级和高端骁龙移动平台均可支持Quick Charge 5。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