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星粉必备配件!三星Galaxy Watch 3上手体验

【TechWeb】2018年,初代Galaxy Watch发布,三星正式进军可穿戴市场。初代Galaxy Watch凭借出众的颜值,易用的系统,标志性的可旋转表圈,一经推出,就一举成为众多智能手表竞品中的翘楚。在那个智能手表还被Apple Watch玩具般的造型拉低下限的年代,初代Galaxy Watch非同凡响。

然而,一年后,星粉们并未等待Galaxy Watch的继任者。三星在2019年转而推出了Galaxy Watch Active 2,看起来,它只是初代产品的缩小版本,但绝不仅仅是只有更精致那么简单。续航时间更长,健康跟踪功能更强,的确是Galaxy Watch Active 2的卖点,但总有那么一小撮顽固分子,对初代Galaxy Watch可旋转表圈念念不忘。

image001

到了2020年,蛰伏两年的三星,终于重新推出了Galaxy Watch系列的正统续作。为了和Galaxy Watch Active 2有所区别,这一次,三星直接将新品命名为Galaxy Watch 3。经典系列的回归,意味着传统的重现。三星Galaxy Watch 3重新找回了可旋转表圈,并在颜值上更进一步。配合着功能的改进以及电池寿命的延长,三星通过Galaxy Watch 3证明,它就是与Android手机最为契合的可穿戴设备。

我拿到的是41mm非LTE版本,这个版本有着独特的迷雾金配色。小表盘配淡粉色,从外观来看,这毫无疑问是一款为女生特别准备的版本。作为一名钢铁直男,其实我是对迷雾金不感兴趣的,但评测这几天,我身边的女同事总会向我投来异样的目光,那种目光集中在我手腕上的迷雾金Galaxy Watch 3上,夹杂着羡慕、嫉妒,以及恨。由此可见,一个时尚的外观加上一个有杀伤力的配色,对女性用户的作用有多大。

image003

和初代Galaxy Wach相比,三星Galaxy Watch 3更加优雅,也更为艳丽。即便和去年推出的Galaxy Watch Active2相比,Galaxy Watch 3的不锈钢表壳也显然更显高档。毕竟对于绝大多数的普通人来说,手表还是圆形的更容易被接受。那种类似于Apple Watch般的儿童手表造型,我是真的理解不了。

细节处,三星Galaxy Watch 3在右侧两个按钮之间特别设计了一个凸起,可以有效防止手腕向上弯曲时对按钮造成误触。这种人性化的小心思,被几乎其他所有智能手表厂商所忽略,但却被三星有效的捕捉到了。两枚实体按键操作逻辑还是和前几代产品保持了一致,上方那个是返回键,下面那个单击可回到主屏幕。当然,你也可以通过系统自定义双击和长按的功能,在默认状态下,他们分别代表最近引用和唤醒Bixby。

image005

重新归回的可旋转表圈,比起前代产品来说更轻,也更小了。在旋转过程中,它有着清晰的阻尼,让你每滑动一格都能通过反馈清晰的感受到。在表圈内侧,有一个印刻在表盘外的刻度盘,看起来这更像是存在于运动手表上的配置。实话说,和我手上这个极具女性化的配色稍显不搭,可能在45mm曜岩黑上更合适吧。

41mm的Galaxy Watch 3的搭载了1.2英寸的AMOLED屏。显示效果细腻,色彩艳丽,黑色纯净这些优点就不多说了,三星的屏显效果一向业内顶尖。这里想说的是,这一代的Galaxy Watch 3,特别加入了常亮功能,它不用像以往的智能手表那样,需要触控或者抬腕才能亮屏。始终保持点亮的屏幕,看起来更像一块普通的电子表,而不是以往那样的数码玩物。当然,也有杠精会说,其他品牌的智能手表,早就有类似的功能啦!诚然,包括华为、苹果等厂商,的确已经在保持电量不会损耗过大的前提下,做出了手表常亮的功能,可是凭良心讲,其他那些厂商的常亮界面,比起手表正常显示的时候要省略了太多,往往就是一个看起来的确是亮着的屏幕,可仔细看却根本难以接受的丑陋!而Galaxy Watch 3则不同,它的常亮待机界面与正常使用时几乎没有区别,如果硬要找出一些区别的话,可能就是省略了秒针,仅此而已。待机界面依旧艳丽,依旧五颜六色,依旧可以体现出各种表盘的精髓,这就是区别。它让你的手表始终展现出最美的一面,让旁人投来艳羡的目光,这就是区别!

image007

当然,常亮的屏幕对电量还是有着一定的考验的。41mm的Galaxy Watch 3内置247mAh电池,按照我的使用习惯,每天查看时间和微信通知、记录运动数据,从第一天起床开始佩戴,一直能用到第二天晚上睡觉,也就是总计两个白天和一个晚上的时间。充电的话,配合原厂磁吸式充电器,大约两小时充满。所以,如果想要记录睡眠数据的话,每两天一次的睡前两小时充电还是需要的。而在外出旅行时,支持无线充电的三星Galaxy S系列以及Galaxy Note系列机型也可以临时充当充电器的角色,当然,我使用的Galaxy Fold折叠屏手机也是支持的。

三星Galaxy Watch 3在与手机配对后是支持拨打电话的,究其原因就是因为这一次在手表内部,三星加入了麦克风以及扬声器。当然,如此轻薄的手表上,扬声器的体积也是被极度压缩的,想要在嘈杂环境中仅仅依靠手表内置的扬声器来完成电话的接打,的确有些强人所难。虽然这项功能在安静的场合中使用也并没有什么不妥,但总的来说,实用性不大,偶尔拿手表拨个号的装B作用其实更大。

image009

表盘其实一直都是考验各大智能手表厂商的心头大患,好看的表盘能让你对一款手表爱不释手,而不好看的表盘同样能瞬间浇灭你对一块手表的热情。所以,每个智能手表厂商都试图在预置的表盘中多加入几个能被更多人接受的风格。但好看与否其实充满着主观,很多智能手表内置的表盘,倾尽所有都没有特别中意的,这种时候就很尴尬。三星Galaxy Watch 3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即便你对所有内置表盘都嗤之以鼻,你仍旧可以在三星的应用商店获得源源不绝的新表盘可供选择,常用常新,总有一款适合你,这就是真正的智能手表和其他徒有虚名的智能手表的区别。

运动记录是此次Galaxy Watch 3突出强调的功能,但说实话,我个人其实平时并不太喜欢锻炼,每天的运动有限,所以我并没有特别体验它的运动监测功能。对于一个自觉的人来说,有一个可以记录运动数据的榜首,无异于如虎添翼。而对于一个不爱运动的懒人来说,适当的敲打与恐吓其实比辅助更重要。Galaxy Watch 3在我佩戴的过程中,时常会每隔一段时间通过振动与动画显示,提醒我应该站起来走走。而每当我鼓起勇气起身行动的时候,他就会在屏幕上给我比一个大大的赞,这对我来说还是很受用的。每当这时,我就会提醒自己,生命在于运动,不要给自己懒惰的借口。虽然我依旧跑不起来,但一款手表能让如此懒惰的我站起来活动活动,已经是大大的成功了。

image011

总的来说,作为一款智能手表,三星Galaxy Watch 3是目前为止最为强大,也可能是最为昂贵的一款智能手表,它足够智能、足够漂亮、足够个性、也足够完整,除了价格,你很难在这款产品上找到明显的短板,尤其搭配三星手机使用,可谓天衣无缝,必不可少。如果你是三星手机用户,且想体验一块智能手表的话,三星Galaxy Watch 3应该是最佳且唯一的选择,当然,如果你是苹果用户,我只能说,对不起,继续带着你的儿童手表,羡慕去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