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为保护屏幕 Phone 12用上超瓷晶 华米Amazfit GTS2用了这技术

昨日凌晨,苹果发布了旗下首批支持 5G 网络的 iPhone,可谓是“姗姗来迟”了,在升级网络制式的同时,iPhone 12 系列还在处理器、摄像头、无线充电以及屏幕等方面做出了升级,在这一系列的提升中,苹果对屏幕的强化成为了一大亮点。

据介绍,iPhone 12 系列屏幕采用了一种全新的材料:超瓷晶面板。官方称该材质比任何智能手机的屏幕玻璃都更坚固,跌落性能提高4倍,是 iPhone 在可靠性上有史以来最大的飞跃。而随着超瓷晶面板的在 iPhone 上的应用,根据以往苹果在产品开发上的惯例,他们也有可能在未来将这项强大的屏幕保护技术投入到其他产品线上。目前看来,像 Apple Watch 这样的智能手表就非常需要这项技术,来保护其脆弱的屏幕。

智能手表作为一种需要戴在身上的设备,在佩戴期间会有大量的时间将屏幕暴露在外,和手机一样需要对屏幕进行贴心的保护。当我们想要保护手机的屏幕时,还可以给手机贴膜,但智能手表就不行了,因为这样既不好用也不美观。然而,没有保护的智能手表,在随着我们的手运动时,则非常容易出现刮花、磨损的情况。随便一蹭,原本漂亮的手表就成了“伊拉克战斗成色”,这样的情况屡见不鲜,如果超瓷晶技术应用到智能手表上,相信能将手表屏幕的可靠性提升到新的高度。

其实,已经有厂商注意到了智能手表屏幕亟待更好的工艺来保护的问题。例如华米就将许多手机厂商都舍不得用的类金刚石镀膜工艺带到了Amazfit GTR 2与Amazfit GTS 2智能手表的屏幕上。据介绍,使用这种工艺强化后,可以将玻璃硬度提升到硬度堪比蓝宝石玻璃,达到9级莫氏硬度,较普通玻璃耐刮擦能力提升20倍。

除了使用类金刚石镀膜工艺对屏幕进行保护外,在Amazfit GTS 2这款智能手表上还借鉴了沛纳海等高端名表,在表冠两侧打造了护肩,既对表冠起到了保护作用,又可以防止在运动时手臂的摩擦对表冠造成误触,可以称得上是一举两得的设计,给了手表多一份保障。

随着智能设备的增多,屏幕在我们的生活中越来越常见,如何提高屏幕的强度,让它变得不那么脆弱,成了许多厂商都要面对的问题。当苹果与华米在屏幕强化上的做出的突破后,相信也会带动更多厂商,投入屏幕保护技术的研发,也许在不远的将来,不论是手机屏幕还是智能手表的屏幕,都可以无惧跌落与刮擦,让我们在使用时更加随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