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EMUI 11赋能HUAWEI Mate40系列 移动办公更轻松、更高效

2020年10月22日,HUAWEI Mate 40系列正式发布,全新的EMUI 11再次令人惊喜,带来在交互设计、便捷操作、隐私安全以及性能等方面的能力升级,让用户感受到更便捷、更安全、更持久的全新体验。  

全新艺术设计,让操作轻松有趣

EMUI 11的全新交互,用艺术点亮生活,让设计因人而艺;通过人因研究带来舒适流畅,让科学因人而宜;提供更智慧便捷的操作体验,让科学因人而易。

全新一代熄屏显示设计融入了形状、色彩、空间三个艺术核心要素,引用了以几何图形元素的蒙德里安艺术风格,并采用经典的红、黄、蓝作为主色调,极具艺术气息。 

个性化也是此次熄屏显示的另一特色。用户可以根据自己喜好自由组合几何图形,还能对周围环境和物品进行拍照取色,自动转换为熄屏显示的颜色。还可以将自己喜欢的GIF图、流行语文字植入熄屏显示中,让每次熄屏都能彰显个性的一面。

全新的灵动熄屏显示借助HUAWEI Mate 40系列的前置姿态感应器,为EMUI 11用户提供智能、有趣的互动体验。当用户望向手机时,手机可以感知到注视,点亮熄屏显示,同时精灵般的小鹿还会从黑夜中走来,回眸一视。  

此外EMUI 11还对AI隔空操作进行了升级,增加了诸多场景下的隔空手势操作,让用户无需触碰屏幕也能操作手机。如在灭屏状态下,手掌悬停于屏幕上方即可亮屏,方便查看时间;在浏览电子书、新闻资讯、图片时,手掌在屏幕上方隔空左右或上下滑动,即可实现翻页或者滑屏的操作。

AI隔空操作还可以识别隔空按压动作,不仅能外放接听电话,还能实现对音乐播放过程中的暂停,对音乐音量的调节也可以通过上、下手势进行。除此之外,当手机来电时,注视屏幕即可自动降低铃声音量,为用户带来触控之外更多的交互选择。

多屏协同能力加强,办公效率再提升

搭载EMU 11的HUAWEI Mate40系列分布式能力再次提升,进一步打破了单个物理设备之间的硬件限制,用软件定义了新的设备形态。让科技与智慧、融为一体,带来更多精彩、便捷的智慧生活体验。  

此次,HUAWEI Mate 40系列的EMUI 11的多屏协同可在PC端实现最多三个窗口同时开启。如在线上网课时,网课、备忘录、聊天界面三个窗口可以同时开启,实现了听课、笔记、交流的同步进行。

HUAWEI Mate40系列还可实现与HarmonyOS智能家居设备联动,为用户带来快速连接、极速配网、智能交互和服务直达的便捷体验。从而进一步给用户提供更为丰富和精彩的全场景体验。

同时,EMUI 11的智慧多窗支持在手机上同时打开多个窗口,让用户在观看视频时,也可以同步打开浏览器和聊天窗口,无需关闭或切换出当前应用界面,还能对悬浮窗口的大小和位置进行调整,方便用户更加随心使用。  

EMUI 11也带来了全新的邮件对话模式,邮件的核心内容会以卡片形式呈现,一眼即可获取所需信息。在对话界面也可以查看与联系人所有历史邮件,并直接回复文字、附件,进一步提升邮件处理效率。  

全面安全保护 隐私信息自己掌控

用户信息安全始终是EMUI坚持的底线,在构建EMUI自身的安全体系中,华为也一贯秉承“不打扰、不追踪、不泄露”的隐私保护原则,让用户对数据拥有完全的知情权、控制权。此次搭载在HUAWEI Mate 40系列的EMUI 11进一步提升了用户信息的安全保障。

以往,用户发送手机拍摄的照片时,照片的拍摄地点、拍摄时间、拍摄设备等隐私信息往往也会不经意泄露。搭载EMUI 11的HUAWEI Mate 40系列用户通过华为分享发送照片时,可以选择将这些信息去除,进一步避免隐私泄露。  

在拥挤的地铁或者电梯内,手机上的新信息提醒往往会被陌生人看到,出现泄露隐私或尴尬的情况。EMUI 11的AI信息保护功能只有识别到机主人脸时,新信息的卡片预览内容才会显示,当检测到多人或非机主时,预览内容就会隐藏。 

此外,EMUI 11还拥有投屏消息隐藏的功能,能够避免在与同事或客户开会投屏时的隐私泄露。在使用手机与显示器、大屏进行投屏时,手机上的来电和信息提醒仅会显示在手机上,并不会显示在投屏的界面上。即便用户在投屏过程中接听来电,也不会中断正在投屏的画面,既保证了投屏体验的连续性,又保护了机主的隐私信息。

黑科技持续提升,36个月后依然流畅

在EROFS、方舟编译器、GPU Turbo、确定时延引擎等黑科技的加持下,EMUI为用户带来在系统、游戏等方面上的稳定流畅体验。基于麒麟9000的强大性能支撑,EMUI11的系统潜力也得以充分释放。搭载EMUI 11的HUAWEI Mate 40 Pro可实现36个月后依然流畅。HUAWEI Mate 40 Pro经过德国权威评测机构Connect的36个月模拟老化测试之后,综合性能仅下降2.5%。相比于HUAWEI Mate 20 Pro,HUAWEI Mate 40 Pro实现了使用时间和综合性能的双项提升,让用户享受到长时间使用依然流畅的用机体验。

搭载EMUI 11的HUAWEI Mate40系列不仅为用户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交互操作、更全方位的隐私保护、更流畅稳定的系统能力。同时基于更强大的分布式技术,也带来了更全面的跨设备协同能力,大大提升了用户的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也推动了华为“1+8+N”战略的进一步发展。目前华为已有23款机型适配EMUI 11,未来还将有14款手机和平板陆续升级,覆盖2亿老用户,让用户享受到愈发精彩全场景智慧生活。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