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凝聚时尚 再创经典 三星Galaxy Z Flip 5G开启全新折叠体验

提起折叠屏手机,相信大家都会对这种全新形态的手机投向期待的目光。而在目前,要说市面上哪家的折叠屏手机最值得我们去体验,相信很多人也都会首选三星,毕竟三星在屏幕面板上的遥遥领先是显而易见的。而随着三星又打造出了全新的折叠屏手机,一波不小的换机热潮正在掀起,无论是明星还是年轻人,亦或是商务人士都对其青睐万分。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三星最新推出的折叠屏手机——Galaxy Z Flip5G,看看它究竟值不值得我们关注一波呢?

首先在外观设计方面,可以说是这款手机最大的亮点了。三星Galaxy Z Flip5G采用了横向折叠的方案,折叠后瞬间将机身缩小了一半,如同女生的一个补妆镜或粉饼一样,因此该机也受到了广大小姐姐们的追捧。

机身展开后,上下分别为1: 1 的比例,左下角(折叠状态下)放置了一块灵动外屏,用来预览信息、微信通知、查看天气、拍照等,右下角(折叠状态下)则是双摄像头以及闪光灯模组。

机身中间则是隐形铰链所在的位置,表面还印上了SAMSUNG的logo,极具辨识度,整机看起来也颇为精致。

在打开的状态下,三星Galaxy Z Flip5G正面则是一块沉浸式的动态 AMOLED屏,采用了全新的超薄柔性玻璃材质,并非市面上其它折叠屏一样的塑料材质。值得一提的是,这块屏幕的素质是非常不错的,不仅显示画面时拥有色彩清晰、画质锐利的特性,还加入了有效的蓝光过滤功能,配合极窄的边框设计,为该机带来了极为震撼的屏幕观看体验。

机身配色方面,三星Galaxy Z Flip5G新增了迷雾金、冷山灰以及秘境白三款配色。并且相较于4G版本,该机还在全新配色的基础上加入了AG磨砂工艺处理,使其拥有高端的哑光玻璃质感。在实际的使用中,不仅可以降低了指纹沾染的概率,还最大程度地提升了手感,最重要的是更符合时下消费者的主流审美了。

三星Galaxy Z Flip5G另一项最值得肯定的地方就是三星为其折叠屏特性加入的前端应用优化。在手机中,内置的第一方软件都进行了适配,加入了自适应分屏模式、多任务处理、一键分屏、多任务窗口托盘等模式。其中自适应分屏模式是最实用的,日常使用时,我们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设置,实现同时查看两项内容或使用两个app的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当三星Galaxy Z Flip5G折叠至一定角度时,显示屏便会自动分成两个 4 英寸的屏幕,以便用户在屏幕上半部分查看图片、内容或视频,同时在下半部分还能进行操作。甚至,我们在拍照时,都可以使用分屏,以此来达到此前从未有过的体验。

比如说,当我们在拍照时,可以对手机进行 90 度的折叠,此时拍照界面中可操作的选项将会移动到下方,而上半部分只显示拍照预览,这样一来,我们根本无需借助第三方的手机支架等设备都能进行自拍或者拍物、拍景。对于部分视频创作者来说,无疑也是增加了更多灵感,更可以无负担地出门拍摄素材。

当然,我们也可以对三星Galaxy Z Flip5G进行任意角度的弯折,它都可以停留并帮助我们进行部分操作。

当然,作为Galaxy Z Flip的升级版,Galaxy Z Flip5G在性能与网络体验上也迎来了重磅升级,除了支持高速率的5G网络外,同样搭载了目前最顶级的旗舰级芯片骁龙865 Plus,具备了首屈一指的强悍性能表现,再辅以8GB+256GB内存,完全能打消用户对于该机性能表现的任何顾虑。

至于5G方面,三星Galaxy Z Flip5G由于采用了骁龙865Plus+X55 基带的组合,因此它的表现也是处于目前市场上的第一梯队,这也是目前iPhone  12 系列所采用的5G基带。实测下来,在中国电信5G网络非实验室的环境下,其下载速率达到了899Mbps,上传速率也达到了102Mbps,这样的速率表现无论是用来下载游戏还是看视频,都能够非常迅速的完成加载。另外,低至 11 毫秒的低延迟也能够让用户在游戏进行中,不会出现网络延迟大导致卡顿的情况。

Galaxy Z Flip5G在很多看不到的细节方面,三星都进行了打磨,譬如新增了磨砂质感的外观、边框变得更窄,提升了屏占比等,都最大程度地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事实上,三星Galaxy Z Flip在上市之后,其口碑以及销量、热度都达到了空前的高度,而此次的Galaxy Z Flip5G相较于其他折叠屏来说,更是在拥有合理价格的基础上,还实现了更成熟的技术以及更靓丽的外观,说它是折叠屏的首选机型一点也不夸张。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