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华为Mate40系列首发搭载EMUI 11 隐私安全保护更进一步

10月30日,HUAWEI Mate40系列在国内正式发布,其不仅拥有令人惊叹的硬件配置,还搭载了全新的EMUI 11系统,为用户带来了更好看的设计、更好用的操作,最重要的是在安全方面也再次升级加码,为用户提供了更加全面的隐私安全保护。

保护你的个人隐私:你的秘密只有你知道

在如今高度智能化、网络化的时代,我们的个人隐私保护变得尤为重要,你分享的照片可能出泄露你的地理位置、拍照设备等数据,你的手机信息可能会在无意间被人窥探,一旦这些信息、数据被人恶意利用,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

此次EMUI 11在安全方面加大力度,推出了全新的照片分享脱敏功能:当你分享手机拍摄的照片时,你可以选择让照片“脱敏”,即去除位置信息、拍摄数据等,让你的精彩与人共享,隐私留在手机中。此外,EMUI还增加了投屏共享信息保护,在一些需要投屏的场合中,当你的手机投至大屏幕时,来电和新消息通知只会在手机端显示,而不会出现在大屏上,如此一来,便不必担心手机上的隐私信息会暴露在大众目光之下。

在电梯或地铁较拥挤的时候,收到私密消息但担心被周围人看到又该怎么办呢?这时,EMUI 11中的AI信息保护功能(部分机型支持)就可以解决这一担忧:智能识别人脸,仅机主查看手机时,消息详情才显示,若检测到多人或非机主注视手机时,则自动把消息详情隐藏,保护你的隐私。

保护你的数据安全:广告商再也猜不透你的喜好

信息安全是近几年大众都非常关注的问题,对于手机及系统来说信息安全就更为重要了。相信大家都在日常生活中见识过大数据的厉害,广告商会根据日常搜索和以往的购买喜爱推送广告。你购买了什么商品,喜欢什么样的风格,可能都会被数据抓取,接下来便是摆脱不掉的广告推送。

针对这一点,EMUI 11推出了“限制广告跟踪”功能,你只需要开启这一功能,广告商便拿不到你的广告标识符,无法推送精准广告;你也可以选择“重置广告标识符”,你曾被广告商记录下来的个人喜好数据就会被全部清除,如此一来,便可避免广告商的持续追踪。

在EMUI自身的安全体系中,华为一贯秉承“不打扰、不追踪、不泄露”的隐私保护原则,让用户对数据拥有完全的知情权、控制权。此次HUAWEI Mate40系列搭载的EMUI 11再次提升用户信息的安全保障,确实让人更放心、更安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