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为都市白领和学生党量身定制 百灵声学kulark.E2 Pro开箱评测

Airpods的诞生,把耳机市场正式带进了TWS时代。从初代Airpods发布,我就早早入手,至今已经使用过50多款无线蓝牙耳机。对于我来说,选择无线耳机,其实就是选择一种“自由的生活方式”。

摆脱了线材的束缚,无论是在嘈杂的街道、回响着键盘敲击声的办公室里,还是在早高峰的地铁、公交上,随时都可以拿出耳机享受一段轻松的音乐时光。对于一名都市打工人来说,这才是一天中最大的自由。

尤其当一些高端耳机开始标配“降噪”功能后,这种感觉就更为强烈了。在戴上耳机的一瞬间,仿佛已经把自己和周围喧闹的世界隔离,进入耳朵的只有动听的音乐。那是一种纯粹的听觉体验,连漫长的通勤路程也变得没那么难熬了。用一句话来形容——没用过的人不懂,体验过的都说好。

作为Freebuds Pro所采用的降噪技术供应商,百灵声学最近也推出了一款无线降噪耳机Kulark.E2pro,日常售价299元,双11售价仅为249元。低廉的售价和最近大火的降噪技术,二者合体为一所形成的反差让我对这款耳机产生了强烈的好奇,于是买了一款进行深度体验。下面把真实感受分享给大家。

 

略有瑕疵,但走心的外观设计

这款耳机充电仓整体的外观比较简约,纯白的配色,圆润的造型,一只手就能轻松掌握的手感,没有预想中做工粗糙的感觉,反而还挺舒服。有一点不足是充电仓盖的接合部吸附不太紧密,仓盖很容易就能打开。虽然充电仓采用了磁吸设计,耳机朝下也不会掉出来,但是时间久了还是有可能会丢失。好处则是因为仓盖的设计,我单手就可以打开仓盖并取出耳机,整个动作行云流水,颇有点单手点烟的味道。

整个充电仓的厚度为2.5cm,高度6.5cm,这个大小基本可以轻松装进裤兜。打开耳机收纳盒,在顶盖内侧可以看到它的电容量有500毫安时,这个续航基本可以满足日常听歌了。一个比较大的亮点是它采用的是目前安卓手机主流的type-C接口,可以和大多数手机共用一条数据线,这样出门就不用多带一根线了,而且充电也更快:实测35分钟就能把充电仓充满,单次续航时间最长可以达到4小时,整体续航表现还是挺稳的。

音质、体验、续航一个都不少

和很多在200~500元价位的耳机不同的是,这款耳机内置了13mm的超大动圈单元,用料非常足,搭配百灵独家的去混响算法和定制芯片,最终营造出了3D环绕的立体音效。虽然整体音质比不了上千元的大牌耳机,但是在这个价位已经非常能打了。

耳机采用的是半入耳式设计,并且搭配了一副鲨鱼鳍片,这也是给我最大惊喜的地方——这样一来不仅佩戴稳固了,而且戴多久都不会给耳朵造成压力,同时兼顾了佩戴的稳固性和舒适度。放眼耳机圈,这种走心的设计我还是第一次见。看得出来,厂家在产品的研发上充分考虑了用户的使用体验,而且一点也不吝惜成本。

 

另一个给我惊喜的地方是支持同时连接多台设备。举例来说,当我用这两只耳机分别连接两台手机并同时播放音乐时,耳机会自动以第二台被连的手机为主,所有音乐、通话都在该手机上进行。但是当第一台手机有电话打入时,不需要手动切换,耳机会无缝切换到第一台手机上,只要按下接听键就能正常通话。而在电话挂断后,耳机又会自动回连到第二台手机上继续播放音乐。

这个无缝切换的功能,完美解决了两台手机只有一副耳机可配对蓝牙的尴尬,对于我这种一台安卓主力机,一台苹果备用机的用户太友好了。而且,经过我的测试,这款耳机还支持连接平板电脑,所以一边看电影,一边接电话也是完全OK的。是不是有点Airpods在升级iOS14后,各设备之间无缝切换的味道?

至于降噪方面的表现,同样是可圈可点。实测在日常通话过程中,来自背面和左右共三个方向的环境噪音被大幅削弱,只有正前方的少部分环境音传进耳朵。这样当你跟人说话,或是走在路边想围观什么事情的时候,也不用摘下耳机了。果然好的产品,处处都是细节。

 

高性价比耳机里的全能选手

作为一款平价耳机,没有惊艳的外观,没有极致的性能,但是普通人在日常生活中需要用到的场景,它基本都考虑到了。

蓝牙5.0的稳定连接,多设备连接功能让你不需要摘下耳机,主动摘下耳机自动暂停音乐,蓝牙断连后5分钟内返回传输范围还能自动回连;以及便捷的无线充电、舒适的佩戴体验、IP45级防水防尘、充足的电量、亲民的售价……

这些细小的功能汇聚在一起,虽然不是完美,但却满足了无数像我这样的打工人对一款耳机的大部分想象,几乎就是一款为都市白领和学生党群体量身定制的耳机,让你在听歌跑步时,可以更放肆、更无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