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ThinkPad 翼 14 Slim :一台2999元的生产力工具是怎样炼成的?

联想旗下的ThinkPad系列笔电,长久以来一直凭借商务风设计以及硬件上的优化,收获了很多商务办公用户粉丝,甚至某种意义上已经是“生产力笔电”的代名词。但在日常使用中,所谓的“生产力设计”如何在一台笔电上体现,其实也是不少希望入手一款商务办公笔电的用户会感到疑惑的问题。

1

随着 2020 年笔电市场需求发生的变化,对商务笔电的用户需求也随之增加,联想 ThinkPad 系列旗下“翼”系列笔电,也随之推出了搭载十代酷睿、主打入门级定位的 ThinkPad 翼 14 Slim ,虽然售价相对更低,但同样主打的是轻薄笔电商务办公使用。

2

从外观设计上来讲,翼 14 Slim 并没有采用同价位笔电普遍选择的塑料机身设计,而是在笔电的 A 面与 D 面选择了金属作为机身材质,让笔电在质感与观感上都能更好;搭配商务风而更显低调的银色,在整体气质上也能更突出其商务使用定位,同时也能兼顾时尚设计风格,吸引更多用户。

3

硬件性能上,翼 14 Slim 搭载了一款基于 14nm 制程的十代酷睿低压处理器 i3-10110U,它针对 主打办公学习的轻薄笔电的使用需求来进行优化:搭载 4M 高速缓存,最高运行频率能达到 4.10 GHz。对于满足日常的商务办公需求来讲,可以说不必担心这款低压处理器的性能压力。

4

同时,低压处理器低功耗的特性,也让笔电的续航能满足办公用户一天使用;低散热压力搭配翼14 Slim 在散热风扇结构上针对办公场景的优化,也让翼 14 Slim 在使用时的风扇噪音更低,用户使用笔电不用担心被运行的噪音所打断。值得一提的是,作为 ThinkPad 系列的一款笔电,翼 14Slim也少不了各种 ThinkPad 系列笔电上的经典设计:诸如笔电外壳与键盘上的 ThinkPad Logo,以及键盘中能提升文字输入效率的“小红点”触控按钮,可以让用户可以快速在键盘输入与触控模式之间切换,同时也为这款笔电增加了更多的个性设计元素。

5

虽然价位定位入门级,但翼 14 Slim 在屏幕外观设计上,仍然通过采用窄边框设计来提升设计感和视觉效果,让用户能在使用笔电时获得更沉浸的体验;同时杜比音效的加持,也让影音效果得以保留更多声音的输出细节。笔电本身也支持转轴 180°角度开合,无论是放在笔记本支架上使用还是在会议中演示都能更方便。

6

此外,翼 14 Slim 同样搭载了丰富的接口供用户拓展更多使用场景:除了HDMI 视频输出接口、USB 2.0 与两个 USB 3.0 接口、以及网线接口与耳机孔,还有一个在入门级售价中相当少见的全功能 USB-C,为这款笔电增添了更多灵活的使用可能性。用户除了能用 USB-C 接口连接更多外设之外,也能直接使用它来为笔电充电,同时还能搭配更加小巧的电源与智能手机通用快充,不仅能减少外出携带笔电时的负担,而且笔电本身也支持快充,在关机状态下,一小时可以充入 80% 的电量。通过随手充电,即可满足长时间使用需求,缓解用户的“续航焦虑”。

7

可以看出,虽然售价已经杀入到 2999 元价位,但在轻薄本上应该拥有的商务设计元素 —— 低噪音、快充以及 ThinkPad 系列一贯的效率键盘与“小红点”设计,都算是原汁原味地在ThinkPad 翼14 Slim 上得以保留,同时也在设计上尽可能的保持品质感,可以说是一款继承了 ThinkPad 系列“精髓”的轻薄笔电。对于想入手轻薄笔电的用户来讲,ThinkPad 翼 14 Slim 的各项使用体验上的优化,加之其高性价比的售价,让其成为这一领域值得推荐的一款产品。

标签: ThinkPad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