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和硕违规使用学生工 苹果:暂停合作

因为和硕联合使用学生工违反苹果政策,苹果暂时终止与和硕联合的新业务合作。

和硕联合是苹果重要的合作伙伴,它帮助苹果组装iPhone和iPad,苹果暂时不会将新业务交给和硕联合,直到它纠正错误。受此消息影响,在台北上市的和硕联合回吐涨幅,今天收盘时股价下跌2.1%。

苹果在声明中表示:“对于学生工作者项目,我们有着严格审查和审批流程,我们会努力实习生的工作与专业有关,禁止加班或者上夜班。在学生项目中和硕联合对学生工进行错误分类,明明违反我们的规定却伪造文件来掩饰,它还让学生晚上工作并(或)加班,有时和硕联合会让学生做一些与专业无关的工作。但我们的调查没有发现和硕联合有强迫员工工作或者让未成年人工作的行为。”

苹果正在生产5G iPhone,它已经与和硕联合合作在中国之外扩大生产规模。不过双方的合作应该不会受影响,因为受影响的只有新业务。

和硕联合在声明中表示:“发现不符合规定的行为之后,我们立刻从生产线撤下学生工作者,并与我们的客户和第三方专家携手做出调整,重新安排,让学生工作者回家或者回学校,并发放合理薪水,给予必要支持和照顾。”

苹果声称没有找到证据证明和硕联合强迫员工工作,也没有使用未成年人,但苹果发现和硕联合伪造文件隐藏违规行为。和硕联合已经炒掉学生工作者项目的负责人。苹果称:“和硕联合违规负责人竭尽全力想绕开我们的监管机制。”苹果承诺将会继续强化监管,确保供应链员工得到妥善保护、享有尊严、获得尊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