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苹果推出首款自研芯片M1 新MacBook Air、MacBook Pro和Mac mini将配备

11月11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举办今年秋季第3场活动。毫无疑问,这场活动的主角是苹果在WWDC开发者大会上预告的自研电脑芯片。时隔4个多月,搭载这颗苹果自研芯片的Mac终于来到我们面前。

M1是苹果首款自研芯片,也是第一款用在Mac系列上的自研SoC芯片。M1采用5nm工艺,拥有160亿个晶体管,集成了CPU、GPU和缓存。8核心中4个主打高性能,另外4个兼具高效能。单个高效能内核就可以比肩MacBook Air系列双内核的速度,这也意味着M1更加高效。

四个高能效核心把芯片的耗电量却降至此前的十分之一,但可以提供和目前双核MacBook Air 相近的性能,并减少耗电量。M1的集成显卡采用最多8个核心,可同时运行将近25000个线程,拥有每秒2.6万亿次浮点运算的数据处理能力。

M1芯片中的神经网络引擎采用16核架构,每秒能进行11万亿次运算,将机器学习速度最高提升到了15倍。

苹果副总裁、硬件工程师John Ternus表示,新款MacBook Air、13英寸MacBook Pro和Mac mini都会配备M1芯片。而Mac系列也将逐步过渡到采用苹果设计的全新系列芯片,该过渡将在约两年内完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