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为A15、A16做准备:苹果继续倚重台积电 提前抢占后者4/5nm+工艺

对于苹果来说,其跟台积电的关系越来越紧密,特别是他们进入桌面处理器后,这就对后者的先进工艺需求更旺盛了。

据上游产业链最新消息称,苹果计划在2021年推出的iPhone上使用台积电下一代5nm+工艺的A15芯片。

报道中提到,5nm+工艺(被称之为 N5P)是5nm工艺的“性能增强版本”,提供额外的功耗和性能改进。

 

此外,供应链中的消息还显示,2022年的A16芯片,苹果也会基于台积电的4nm生产工艺,在性能、电源效率和密度上都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这些工艺上的改进使得未来iPhone能够继续引领手机行业,提高电池效率并延长电池寿命。鉴于台积电目前还代工生产5nm工艺的Apple Silicon M1芯片,这意味着台积电未来还将会推出M1X或者M2芯片。

之前还有消息称,苹果自研的5nm GPU也在准备当中了,很快会跟大家见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