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DDR4内存价格没变 DDR3、DDR2率先开涨:越来越少

前几天美光旗下的台湾晶圆厂发生跳电事故,导致工厂运营中断,预计几天内才能恢复。这件事引发了内存市场的波动,不少行业内厂商都想着借机炒高内存价格。

好在目前DDR4内存价格并没有出现上涨的趋势,毕竟大部分人还在观察,不过DDR4价格没涨,不代表内存市场就很平静,还有其他内存产品的趋势发生了变化。

集邦科技旗下的半导体研究中心日前发表了报告,截止11月底,DDR4 8Gb及4Gb颗粒的价格企稳,环比10月份没有发生变化。

不过更低端的DDR3、DDR2内存价格就不一样了,4Gb DDR3颗粒涨价1.33%,2Gb颗粒涨价1.01%,1Gb颗粒涨价高大3.16%。

DDR2内存价格也涨了,1Gb颗粒涨价1.05%,512Mb颗粒涨价2.82%。

 

综观内存市场上的趋势,越是低端的内存涨价越多,而且容量越低涨的也越高。

这个原因跟当前的市场形势有关,三星、SK海力士、美光也等主要内存巨头已经停产或者大幅减少了DDR3、DDR2内存的生产,现在主要厂商是台湾的几家小厂商,包括华邦电子、晶豪科技、钰创等。

产能在减少,但是一些领域对低端低容量的内存需求反而增加了,比如Wi-Fi路由等,它们不需要多高端、多大容量的内存,导致内存价格上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