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夜都被你熬熟了! Bose第二代遮噪睡眠耳塞拯救你的睡眠

【TechWeb】有没有被动熬夜过?失眠痛苦吗?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数羊数到心烦气躁?睡着之后容易醒?醒来也不解乏?再加上身边有个沾床就睡还打鼾的猪队友是不是感觉到痛不欲生?失眠的人才能体会到这种痛苦。

我与失眠抗争的时间比较久,因为本身入睡困难,通常要提前一小时泡脚喝牛奶,卧床半小时准备入睡,入睡前也会关闭所有电子设备,手机也不在床头充电,但是刚刚感觉要睡了,枕边人的鼾声起来,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长期的睡眠不足与睡眠质量低会导致很多身体与精神损害,心情烦躁,皮肤变差,注意力不集中,更重要的是影响生活质量与夫妻和睦。

通常我会带一个3M的耳机入睡,弊端就是异物感强,翻身过程中还有可能掉下来,最近家属出于内疚塞给我一款Bose睡眠耳塞,是第二代升级遮噪款,体验了几天,睡眠质量有所提升,尤其是入睡时间缩短,下边分享下感受。

首先,外包装简洁且有质感,黑色包装盒外配有机身整体图,包装一目了然可以看到耳塞与收纳盒的样子,列明产品系列为SLEPPBUDS II。

耳塞是放在金色圆盒子,磨砂表面,盒盖轻轻上推就能取出,操作顺滑,刚到手时重复推收了几次,有助力感使用起来毫不费力,单手就可以操作。

白色耳塞位于盒体中下方,有L、R左右耳佩戴提示,耳塞身印有Boselogo,耳塞边缘有鲨鱼鳍硅胶套,像一个逗号,方便拿取佩戴。

盒子下方有指示灯与充电呼吸灯,对称分布。指示灯有5个圆点显示电量剩余量,弧形呼吸灯充满电时长亮,充电时一呼一吸。这让我想起之前网上看到的均匀呼吸对于治疗失眠上的效果,深呼吸吸入大量氧气,充分补充大脑细胞供氧量,减缓失眠造成的供血与供氧不足。同时均匀呼吸能让呼吸速度减慢,快速让人冷静进入睡眠。充电给电子产品续命,睡眠给身体充电,重要性不言而喻。

耳塞腔体为椭圆形,佩戴起来贴合度更高,翻身也不容易从耳朵滑落,侧卧时没有明显的耳机存在感。主体音腔部分比大指甲盖还小,佩戴鲨鱼鳍硅胶重量2.5g左右。整体的感受就是非常轻盈小巧。

产品共配备了3个尺寸的硅胶套,配合每人耳廓大小保证佩戴牢固性与舒适性,硅胶材质也保证了安全环保并且可以长期与皮肤接触,质地柔软起到了很好的隔音与防漏音效果,同时这个副鲨鱼鳍的硅胶耳机套能让声音传达感更犀利、速度感强,能体验大更完美的音质效果。

使用过程中,只要链接Bose Sleep的APP即可,里边提供了三大类助眠音效,包括遮噪类、天籁类、静谧类。我使用遮噪类的音效比较习惯,都是白噪音作为背景声。有专家称“白噪音”是自然界给予人类的声音暗示,如下雨的哗啦声,海浪拍打岩石声,风吹树叶的沙沙声,水流潺潺声,这种自然气息的声音听起来特别治愈。

不过这里提一句,这款耳塞是通过佩戴后与耳朵紧密贴合后形成密封效果被动降噪,即“遮噪”,其实降噪耳机也主要是针对低频的环境音起作用,不能完全隔绝人声。而这款遮噪耳机配合APP中处理过音效优化频率组合的音乐之后,能使佩戴者感受不到其他的噪音。

睡眠中最重要的是“30分钟入睡”,通过这5天的体验,降噪耳机+助眠音乐的确是能辅助我尽快入睡,首先佩戴比之前的耳塞舒适,密度较高,柔软度适中,最突出的是不用担心耳屎被挂在耳塞上。通常15分钟左右能有困意袭来,之前翻来覆去睡不着的情况减缓。

声音方面,个人感觉能减少70%以上的噪音。入睡困难并且睡眠浅的人来说,旁边有一个人在打鼾,心态非常奔溃,带上之后鼾声听到的就比较少了,老公夜间轻声说话基本听不到,呼噜声→烦躁情绪→身体和大脑被唤醒→失眠,这一路径被打破,睡前准备工作(泡脚、牛奶)→带耳塞眼罩→争取先睡→入睡→深睡眠,目前的睡眠已经调整至正常,11点左右能睡着。曾经半夜想对方猝死梦中的想法也变少了。

舒适性来讲,如果仰面睡,Bose耳塞可以做到基本无感,机身小巧、入耳硅胶也柔软,为舒适度打底。侧身睡与转身时,一开始还是怕碰到耳塞,但是习惯几天后发现牢固性比较高,找对自己耳蜗合适尺寸的硅胶套,翻身不会掉落。再加上防摩擦表面的设计,在耳塞与枕头接触摩擦时,也无噪音产生。

在续航方面,官方的数据是耳塞盒满电可支持使用30小时,耳塞可连续播放10小时。在实际使用中也支持这个数据,5天使用中5个电量指示灯仅灭掉了1个,遮噪耳机能彻夜使用这个电量充足保证整晚的睡眠,对比下其他耳机不放充电盒就打蔫的还是给个赞。

另外有个功能是设定闹钟,这样相比传统闹钟就贴心多了,需要早起的时候,声音只在你的耳机里响起,不打扰到别人,家庭和睦更上一层楼。

当然,对于1999元的售价与不能听其他音乐的顾忌是最多的,我觉得是仁者见仁的问题,睡眠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一生当中也有将近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睡眠上,如何获得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与睡眠状态是很多失眠患者苦苦追寻的,毕竟在一个吵闹的环境下睡觉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Bose遮噪睡眠耳塞II提供了一个可能,能为你营造出一个放松,沉迷的环境,遮盖不同的噪音,放松身心,减缓压力,更好的入睡,精神奕奕的迎接新的一天。科技改变生活,至少,每天听助眠音乐已经成为我的习惯了,对于我这种入睡困难的人来说简直就是福音。 安睡一整晚,值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