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Mac虚拟机Parallels出手:M1芯片Mac今后能运行Win10了

12月18日早间消息,Mac平台知名虚拟化软件Parallels宣布,新的Parallels Desktop 16 for M1 Mac技术预览版推出,这个软件不能运行基于 Intel x86 的操作系统,只能在ARM架构下使用,这意味着一些用户可以在M1芯片的Mac上使用Win 10了。

Parallels是通过创建一个 “使用苹果M1 Mac 芯片硬件辅助虚拟化的新虚拟化引擎”,允许用户在虚拟机中运行基于ARM架构的操作系统,例如Windows。

苹果在10月份的发布会上正式推出了基于M1处理器的MacBook,宣告了从x86指令集切换到ARM的决心。M1芯片Mac尽管有着续航、“性能”等方面的优势,但遗憾也不少,比如最高限制16GB内存、无法外接独显等,还有很关键的一点是,无法通过Boot Camp安装Win10了,这对于有些某些办公场景离不开Windows的用户来说还是很不方便。

Mac虚拟机Parallels出手Mac虚拟机Parallels出手

用户现可访问微软官网下载 Windows 的 Insider Preview 版,然后就可以在M1芯片Mac上使用 Win10了。如果未加入 Insider Preview 计划,则需要注册申请。

在苹果发布M1芯片Mac不久,Parallels就宣布,将开发面向Apple Silicon处理器平台的Paralles版本。Demo显示,依靠Rosetta 2对x86版本的Paralles的编译,已经可以成功运行Linux,但公司还是决定开发通用代码的Parallels,使得软件工作效率更高。

Parallels Desktop 16于8月首次发布,适用于基于英特尔的Mac,但此后更新了通用二进制,未来将逐步面向M1芯片Mac用户。

需要指出的是,其实Win10 on ARM并非优化很充分的平台,ARM Mac装Win10恐怕也是小众需求。不过自从M1芯片Mac发布之后,微软公司的表现还是很积极的,很快推送了其Microsoft 365新版本,在更新之后,最核心的Office应用,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和OneNote现在能够在M1 Mac上运行得更流畅了。(于泽)

不过现在Parallels 16 技术预览版 Beta1还有一些小问题主要包括 :

在虚拟机中无法安装或启动基于Intel x86 的操作系统。

不可能挂起和恢复虚拟机,

当虚拟机运行时,不可能使用 “关闭”按钮——而是关闭虚拟机。

ARM32 应用程序不能在虚拟机中工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