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消息称苹果可能于明年发布搭载M1芯片的16英寸MacBook Pro

12月21日消息:苹果已经发布了第一批采用自家芯片的Mac电脑,包括最新版MacBook Air、MacBook Pro(13英寸)和Mac Mini等产品都搭载M1芯片,而不是此前常用的英特尔芯片。

接下来让外界最关心的是,16英寸MacBook Pro什么时候才会正式采用苹果自主芯片。

image.png

在年度开发者大会(WWDC)上,苹果公司宣布,从英特尔完全到自家的芯片(Apple silicon)的过渡将需要大约两年的时间。

据悉,M1芯片具备5nm制程、160亿个晶体管,将中央处理器、图形处理器、神经网络引擎、各种连接功能,以及其他众多组件,集成在一块芯片上。在性能上不仅超过同一代的英特尔芯片,甚至还拥有者较长的续航的优点。

根据技术评论家的说法,在某些情况下,M1芯片的性能比配备英特尔顶级芯片的16英寸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表现更好。然而,16寸MacBook Pro的优势是拥有一个专用的图形处理单元(GPU),而在M1上,所有的东西都内置在一块芯片中。

苹果笔记本,macbook Pro

目前还不清楚苹果是否会设计一个类似于M1的芯片,将GPU构建到与硅芯片中,或者创建一个专用GPU。创建M1芯片时考虑了轻量级的用例,如web浏览、偶尔的视频编辑和其他非密集任务。

国外媒体ilounge报道称,苹果获取可能会为16英寸的MacBook Pro打造一个更大的单芯片,包括CPU、内存和GPU。当然,目前尚不能确定苹果的发展方向。另一种可能是苹果为16英寸MacBook Pro打造专用GPU,由于这样会更厚,这意味着有更多空间容纳更多组件。

值得一提的是,彭博社11月初就报道过,采用Apple Silicon的新款16英寸MacBook Pro正在开发中,但没有提供发布时间表,当时预计采用Apple Silicon的全新16英寸MacBook Pro和全新设计的MacBook Pro将在2021年第二季度末或第三季度推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