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吞金兽教育账单来了,华为MatePad提供教育省钱妙招

每到年末,第三方支付平台或者软件便会向每一位用户提供年度收支账单供参考。但凡家有儿女的家长,就会发现今年的年度支出账单中,像网课这种教育类支出会占据比往年更高的比例。最近极果发布了一份2020年度家庭教育支出的报告,也证实了这一点。今年有26%的家庭,他们给孩子的教育投入占家庭年收入的比重超过了50%。

同时该报告显示,虽然现阶段仍然是线下教育为主,线上教育为辅,但是随着社会环境以及科技的发展,线上教育的用户规模呈爆发式增长。因为线上教育打破了线下教学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可以让孩子随时随地进行网课学习。目前线上教育支出占比主要集中在10%以下和10%-25%之间,分别占30%和33%。

网课这样的线上学习模式正慢慢成为现代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它使学生不去学校也能做到「停课不停学」。而平板电脑作为承载学生与老师交流、学习的重要设备之一,在2020全球在线教育呈现爆发性增长的刺激下,整体销量也迎来高速增长。

在之前,网课一直处于一种单一模式,即学生使用台式电脑、笔记本、平板等设备,单方面听老师讲课。并不能像线下课一样,与老师进行很好的互动。我们暂且就将此定义为网课1.0模式。这种单一授课模式,导致了很多孩子在家里学习网课时,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知识点跟不上等问题。而随着技术的发展和网课模式的更新,各大平台以及网课应用都在为全新交互体验做出努力,希望能解决网课1.0的问题。

华为MatePad就是其中的一员,它作为最近热销的网课学习设备,一方面对硬件不断做出各种迭代,以满足孩子们学习的需求。另一方面,华为MatePad面向K12群体,也增加了很多针对性的功能。

华为MatePad内置独家华为教育中心,集结了海量优质课程资源,可以全面满足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学习需求。特别是针对基础教育阶段,华为MatePad 携手有道精品课等教育应用,打造了专业的线上学习乐园。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针对教育场景优化的功能,比如华为MatePad支持的影随人动功能,能够自动跟踪人物并智能调整画面,老师和学生上网课时互动更直观,享受动态网课体验。最大5米范围内提供去噪拾音功能,老师和学生可清晰地听到双方对话,交流清晰方便,受到老师与学生用户的一致好评。

针对孩子学习时容易走神的问题,华为MatePad教育中心也有自己的解决办法,可以让家长辅助参与管控,帮孩子获取全方位趣学体验。它可以进行可用时间段设置、使用时长设置、休息提醒设置,让家长合理安排孩子的学习时间。家长还可以通过管理教育中心桌面展示应用,让孩子在自主学习过程中避免非学习应用的影响,更加专注的学习。除此之外,家长还可以设置辅助密码,避免孩子修改家长辅助设置或在学习过程中退出华为教育中心。

1

华为在K12的网络授课问题上,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同时也对未来网课发展给予关注。最近,华为发布了HarmonyOS 2.0手机开发者Beta版本,这意味着网课APP开发者很快就能利用鸿蒙带来的革命性创新技术进行强大的网课应用开发。

华为鸿蒙操作系统的分布式能力,可以在未来带来颠覆性的网课体验。可以畅想一下在未来,日常在家上网课的孩子只需要在客厅架个书桌,用华为智慧屏来当做黑板,平板作为答题板,设备间的无缝交互,既能保持学生的上课习惯,又能让学生感受到线接近线下现实课堂的真实课堂体验,还能实现无纸化,更加环保。

多设备协同让电视、平板、手机之间的操作交互既先进又人性化,减少硬件互联时的复杂环节,让学生尽量将全部注意力聚焦于知识学习。家长也可在客厅一旁瞧见孩子学习效果,一举多得。

结语:

根据某年度调研数据显示,现代K12家庭使用平板参与线上教育占比31%,电脑27%,手机41%。随着平板电脑系统功能的不断更新完善,以华为MatePad为代表的平板电脑阵营在2021年将受到越来越多老师、家长、学生用户的欢迎。

在鸿蒙OS创新科技的助力下,未来跨设备的网课互动也会成为现实。当传统网课学习方式被彻底改变,未来祖国花朵们将享受到更丰富的高效学习体验,用知识改变命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