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布局无线充电生态系统,苹果笔记本有望为iPhone无线充电

1月7日,苹果一项新专利曝光,专利名称为“电子设备之间的电感充电”。该专利能够使得MacBook具备为iPhone、Apple Watch等iOS产品无线充电的能力,可为拥有多款iOS设备的用户提供便捷的充电体验。

据专利描述,MacBook触控板两侧的区域可放置无线充电面板,用于传输功率。用户可使用MacBook的后盖、掌托或触控板为iPhone、Apple Watch进行无线充电。此外,iPad背部也可固定感应线圈,对iPhone和Apple Watch进行无线充电。

但在专利描述中也提到该方案存在的弊端,即当MacBook同时为多个设备充电时,会引发笔记本温度过高、散热不足等问题。

早前,苹果公司便承认电缆和充电器的普及给用户带来麻烦。2016年3月至今,苹果一直在研究设备到设备感应充电技术,目前已申请40余项与该技术相关的专利,强调构建苹果移动设备共同使用的无线电生态系统。

若上文提及的专利研制成功,似乎是苹果在无端口设备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信号。

随着物联网、可穿戴和便携式设备的发展,消费者开始厌倦杂乱的电缆和需要频繁充电的电池。消费者想要的不仅是摆脱电缆的束缚,而且要避免繁琐操作的同时,保持不间断的能源供给。

未来,苹果无线的发行意味着其产品在电缆和适配器方面的束缚将进一步减小,利用无线充电技术的多层次生态系统结构,为用户提供无线充电生态系统有望成为未来大趋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