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索尼发布2021新款电视:一口气5款 搭载全新XR处理器

1月8日,索尼举办全球线上发布会,推出了全新高端系列Bravia XR认知智能电视。

新电视共五大型号,包括三款LCD电视(8K旗舰Z9J、4K旗舰X95J及主力机型X90J)、以及两款OLED电视(旗舰A90J和主力A80J)。

五款电视全系搭载Bravia XR认知芯片。作为Bravia XR系列电视的核心,该芯片采用超越人工智能的技术,通过学习人类看和听的方式,从而达到优化图像和声音细节的目的。

索尼电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ke Fasulo表示,Bravia XR芯片可模仿我们的大脑处理图像的方式。人观看整个画面与专注图片中的具体区域时,眼睛会使用不同的分辨率,为了再现人类如何观看和感知,Bravia XR芯片会进行复杂的分析并处理聚焦点,从而生成接近人眼看到的图像。

除了画质提升外,Bravia XR芯片还增强了环绕声,增添了来自上方的两个额外声道,产生5.1.2声道音效效果。并能够根据视频画面的位置,实时调整声音的定位,实现逼真的体验。

索尼今年的所有电视机将内置Google TV操作系统,大家也可期待下HDMI 2.1,支持120fps的4K,适配下一代游戏主机。

根据索尼2021年电视产品线,Z9J有75/85两款尺寸,X95J有65/75/85三种尺寸,X90J有50/55/65/75四种尺寸,A90J有55/65/83三种尺寸,A80J有55/65/77三种尺寸。

关于电视的具体具体参数和价格尚未公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