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苹果手表可以解锁iPhone:再不怕戴口罩

近日,苹果推送了最新的iOS 14.5以及WatchOS 7.4测试版系统,除了日常Bug修复外,还带来一项重要改进,即配备Face ID的手机(如iPhone 12)支持Apple Watch配合使用,实现手表解锁手机。

9

据了解,当iPhone判定用户戴口罩,口鼻被遮住时,会自动转向用Apple Watch解锁,如果用户正戴着Apple Watch,靠近手机会直接解锁,体验类似于用Apple Watch解锁Mac电脑。这一功能解决了iPhone Face ID面部解锁的一大痛点,当用户戴着口罩的时候,再也不用频繁的摘口罩或者输入密码来解锁手机,只需要把Apple Watch靠近手机,即可实现秒开。

去年,新冠疫情全球肆虐,戴口罩已经成了大家的日常习惯,但iPhone的用户不得不摘下口罩,或者输入密码来解锁手机,相比直辖,安卓手机面部+指纹识别的双解锁方式,就要方便了很多。

有网友对该功能进行了抢先体验,手机、手表都升级到最新的测试版系统后,即可实现手表解锁手机功能。当Apple Watch靠近iPhone时,后者秒开,非常方便。据悉,目前这个功能只能负责解锁手机,还无法实现Face ID登陆APP或付款。当然,由于还是测试版系统,并不建议主力机用户来升级。预计不久之后,正式版也将升级该功能,大家不妨再等等。

感受下!苹果手表可以解锁iPhone了:贴近秒开 再不怕戴口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