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NV封杀挖矿性能目前仅限RTX 3060 其他显卡躲过一劫

最近几个月比特币、以太坊大涨,矿卡已经将游戏显卡市场抢占一空,NVIDIA日前终于出手,用了两招恢复市场秩序。

一个是推出专用的挖矿GPU——“NVIDIA CMP”,也就是加密货币挖矿处理器(Cryptocurrency Mining Processor),一款用于专业加密货币挖矿的产品,为客户量身打造,实现最大价值。

NVIDIA CMP不会做图形处理,而是专针对加密货币挖矿优化,以达到最佳的挖矿性能和效率,同时也没有显示输出,从而改善挖矿工作时的空气流通效率,更好地适应矿机更密集的空间,此外还拥有更低的核心峰值电压和频率,从而提升挖矿能效。

第二招更狠,那就是封杀RTX 3060显卡的挖矿性能,如果驱动软件检测到RTX 3060正在运行以太坊加密货币挖矿算法的特定属性,就会将哈希率或加密货币挖矿效率限制在50%左右,逼迫矿主放弃抢购此显卡。

同时,NVIDIA强调此番软件限制无法被民间黑客破解,绝不容许干扰游戏显卡市场的情况再度出现。

限制游戏卡的挖矿性能确实可以一劳永逸解决矿卡抢市场的问题,还游戏玩家一个清静,不过NVIDIA这次也没有做绝,封杀挖矿主要针对RTX 3060显卡。

NVIDIA官方代表在最新回应中表示暂时不会对其他安培显卡的挖矿性能做限制,也就是RTX 3060 Ti、RTX 3070、RTX 3080及RTX 3090等更高端的显卡挖矿不会被封杀。

至于为何只针对RTX 3060显卡,NVIDIA代表没给出解释,可能是因为这款显卡是RTX 3060家族中性价比最高的,潜在用户人群更多,NVIDIA也许是担心受影响的人更多,才不得不量身定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