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苹果M1平台上第二款恶意软件出现 确切威胁仍然是个谜

2月22日上午消息,安全公司Red Canary发现了苹果M1芯片平台上第二种恶意软件,名为“ Silver Sparrow”(银麻雀)。

该恶意软件可利用macOS Installer JavaScript API执行可疑命令。但是,在观察恶意软件一周之后,Red Canary及其研究合作伙伴均未观察到最终有效载荷,因此,该恶意软件构成的确切威胁仍然是个谜。

尽管如此,Red Canary说该恶意软件可能是“相当严重的威胁”:

“尽管我们尚未观察到Silver Sparrow可以提供其他恶意有效负载,但是其针对M1芯片的兼容性,全球覆盖范围,相对较高的感染率以及操作成熟度表明,Silver Sparrow是一个相当严重的威胁。”

根据Malwarebytes提供的数据,截至2月17日,Silver Sparrow已经感染了153个国家的29139个macOS系统,覆盖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和德国。 Red Canary没有指定这些系统中有多少是M1 Macs。

不久之前,人们发现了第一款能够在M1 Mac上运行的恶意软件。这再一次说明,没有什么平台是100%完美的,用户使用仍需谨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