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正式发布 起售价2499元

【TechWeb】3月29日,石头科技正式发布2021年度旗舰款扫拖机器人T7S系列。新品以扫拖机器人而非扫地机器人的命名,意味着T7S系列在T7系列这款经典扫地机器人的基础上,针对拖地功能进行了重大升级,扫拖性能全面提升。T7S系列搭载了智控升降式声波震动擦地系统、全新浮动胶刷、全新RR masonTM 8.0算法系统等功能,并首次支持无耗材自动集尘,获得2021年度红点设计大奖,拥有卓越清洁表现。

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沿袭了家族化圆滑设计,机身采用云白石色,让科技感、未来感更好融入日常生活中。顶面边缘向内环的水波纹设计,呼应声波震动擦地的寓意,让产品力量感和科技感增强的同时,在视觉上增加层次感。

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包括石头扫拖机器人T7S和石头扫拖机器人T7S Plus两款产品,并支持自动集尘。T7S售价为2999元,新品首发到手价为2499元;T7S Plus售价为3499元,新品首发价为2799元;自动集尘充电座售价为2199元,新品首发价为1899元。全系产品将于3月29日10点05分在淘宝、京东、苏宁等各大电商平台同步开启预售。

全球首创智控升降式声波震动擦地模组

擦地是中国家庭对地面清洁的终极需求。对于广大中国家庭来说,先扫地后拖地,地面清洁才算完成。目前市面上的扫地机器人受尺寸和重量等因素限制,拖布对地面的作用力有限,下压力也不足,往往只是拖布轻轻滑过地面,对顽固污渍的清洁效果不佳,用户体验差强人意。为了真正解决这一痛点,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通过独立悬挂震动擦地模组增加配重,并利用高频震动的原理,弥补了下压力单一且不足的缺点,并且全球首创智控升降式声波震动擦地模组“VibraRise”,将高频声波震动与自动升降擦地模组相结合,高达 3000 次/分的高频声波震动擦地系统,能有效瓦解地面顽固污渍,在扫地机器人行业中,具有突破性的清洁表现。

同时,T7S系列搭载自动升降擦地模组,并配合超声波地毯识别技术,近乎完美地解决了地毯清洁难题,遇到地毯时擦地模组会自动抬起,不漏扫、不打湿;同时因模组自动抬起,机器人大大增强了脱困能力,并解决了回充时脏拖布对地面的二次污染以及湿拖布紧贴地面存放而产生的细菌滋生和异味难题,更好满足后疫情时代下,用户对“除菌”和“健康”的要求。

全向浮动胶刷,更贴合更好用

「如何扫得更干净」是决定扫地机器人用户体验的基础性能。为了追求更好的清洁体验,石头科技突破原有结构设计,采用四连杆的结构设计,上下+左右的浮动结构可以更加灵活的贴合地面,即使是难以清扫的位置也能准确贴合,清扫能力更强。

同时,在材质选择上,石头T7S系列采用了全新TPU材质胶刷,5长5短的精密设计能够有效保证风压及除尘效果,还能优化主刷在地毯上的电流,有效减少扫拖机器人在地毯上的报错,提升在地毯上的自主清扫能力,对使用地毯的家庭也是更优的选择。对于宠物家庭来说,全新胶刷设计具有不宜缠绕毛发的特点,同时扫地机器人收集的毛发可轻松被吸入尘盒或滑动至主刷两端毛发收纳仓内,如需清理,旋下两端主刷圆圈卡扣即可轻松清理毛发。

RR mason 8.0算法系统,聪明更进一步

扫地机器人是软硬件结合的产品,而算法是扫地机器人最核心的软实力,堪称扫地机器人的大脑,也是其路径规划和复杂环境从容应对的关键。作为一家从事智能清洁机器人和其他智能电器研发和生产的企业,石头科技在算法和数据上拥有深厚的积淀。截至2021年3月,石头扫拖机器人已累积117次OTA升级,内置6000多种脱困方案。

此次,石头扫拖机器人 T7S系列融入了全新的 RR masonTM 8.0 算法,建图、规划、脱困等核心指标再次升级,方方面面都更聪明。相较前代,石头扫拖机器人 T7S系列针对升降、震动、胶刷等硬件功能进行了重大的软件迭代,并通过细化场景,增加测试案例,在路径规划中专为地毯和擦地场景进行专项优化。与T7S不同的是,T7S Plus还支持百种泛物体识别避障,在检测到障碍物后,石头T7Plus 会融合 LDS 地图信息,将障碍物对应位置标记在 APP 地图上。

AI结构光,毫米级高精度避障

在日常清扫任务中扫地机器人容易被复杂家庭环境中各种障碍物卡住,影响清扫效率,依旧是解放用户双手的一大阻力。避障,是扫地机器人行业亟需解决的一个难点。为了兼顾自主清扫完成率和清扫覆盖率,致力解决用户双手,免除用户使用扫地机器人时候的焦虑感,与T7S不同的是,T7S Plus还搭载了AI结构光避障功能。

采用3D双线结构光+AI避障,3D双线结构光主动式测距,融合多传感器和AI算法,T7S Plus能够采取合适的避障策略,实现毫米级高精度避障,聪明不误撞,给用户带来更智能的使用体验。该技术方案的应用是石头科技继LDS激光雷达导航技术和AI双目视觉避障技术,在扫地机器人领域的又一次探索和尝试。目前T7S Plus可避开体重秤、鞋子等家庭常见障碍物,并且会在离墙或障碍物大概 1cm 时转身避障,保护家具和踢脚线,减少碰撞产生磨损的情况,有效减少因机身临界高度的卡困。

无耗材自动集尘,省时更省心

除了上述所说的功能,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首次支持自动集尘功能。机器人每次清扫完成后会回到充电座进行自动集尘,避免用户经常倾倒灰尘,有效减少对扫地机器人的清理频率。

用户可以根据近期清扫状态、勿扰时间等动态调整是否集尘及集尘持续时间,更智能地进行集尘。气旋桶容量为 1.5L,替换尘袋容量为 1.8L,足以满足普通家庭约一个月的灰尘容量,一个月仅需倒灰一次。另外,石头自动集尘充电座采用了多锥气旋分离技术,在手持无线吸尘器H6“二级 9 锥气旋科技”的基础上,石头升级打造“15 锥气旋科技”,通过强大离心力将灰尘甩入尘桶,高效分离无损耗,滤网不堵塞,并得到德国莱茵 TÜV 吸力无损耗认证,始终保持强大集尘能力。并且集尘充电座拥有的三重分离过滤系统,能够牢牢锁住比 PM2.5 小 8 倍的污染物,整机过滤效率高达99.97%,接近零排放,为呼吸保驾护航。对于敏感人群来说,倾倒垃圾还是会存在扬尘问题,这往往是使用过程中最让人烦恼的一步。石头科技贴心设计了可支持集尘桶和一次性集尘袋的双重设计。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集尘方式,满足多样化需求。

石头科技(688169.SH)于2020年2月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旗下扫地机器人产品在用户中拥有极好的口碑,位居全球扫地机器人行业前列。本次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回归用户对洁净的需求,在推动扫地机器人行业进步的同时,也体现了石头不断追求极致产品体验的初心和使命。T7S系列把人们从繁琐的家务中部分解放出来,让地面清洁变得更省心,让用户可以尽情享受科技创新带来的美好体验。未来,石头科技将持续探索改善人类生活的前沿科技,用创新简化生活。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