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新专利让Siri能自动判断音量 既可以轻声细语,也可以大喊大叫

4月2日上午消息,今天公布的一项专利申请显示,苹果公司可能正在根据环境条件测试Siri说话的新方式,既可以轻声细语,也可以大喊大叫。

外媒AppleInsider提到:“ Apple正在研究如何检测环境噪声水平和用户语音模式,以便Siri可以根据需要大声喊叫或低声细语。”

苹果公司一直受到批评,因为亚马逊的语音助手Alexa已经可以做到这一点。Siri无法理解拥挤的环境与安静的环境之间的区别。

如果苹果继续致力于这项专利,Siri很快就会以不同的口吻说话。这意味着,如果用户必须提高声音才能让Siri能听到自己声音,语音助手也将较高音量进行响应。或者,如果用户就把HomePod mini放在床边,并对Siri说到以“将闹钟设置为6点钟”,则它也会低声回应,而不是用常规声音说话。

苹果一直在改进强Siri。例如,语音助手知道的事比三年前多了20倍。在WWDC19上,苹果公司为虚拟助手增加了更加人性化的声音,使句子更清晰。借助iOS 14.5,Siri还获得了两种新的英语声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