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三星首发CXL标准DDR5内存:支持PCIe 5.0、容量TB级

2021年是DDR5内存元年,下半年12代酷睿Alder Lake就要首发DDR5内存了。三星今天发布的DDR5内存模组有点特别,这是全球首个支持CXL总线的内存。

CXL是Compute Express Link Consortium联盟推出的一种新协议, 2019年由Intel、微软、谷歌、华为、阿里等公司推动成立,主要服务于下一代高性能计算、数据中心,底层基于PCIe,可消除CPU与设备、CPU与存储之间的计算密集型工作负载的传输瓶颈,显著提升性能。

CXL 2.0标准去年底发布,支持了最新的PCIe 5.0标准,可以在处理器与各种IO设备之间事先高速、低延迟通讯。

三星这次推出的CXL内存模块还是第一个,但三星没有公布具体的技术规格,只提到扩展能力及带宽远超当前的设备,可以轻松实现TB级的内存容量。

除了CXL内存模组之外,这次三星推出的还有多种控制器及软件技术,使得CPU、GPU可以识别基于CXL的内存并用于主内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