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华为智能眼镜新专利曝光

5月12日消息,今日,从企查查网站了解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了一项“智能眼镜及智能眼镜控制系统”专利,申请日为2020年3月31日,公开号为CN213182196U。

专利摘要显示,该智能眼镜包括眼镜主体、拍摄组件、伸缩组件及旋转组件。

若需要使用拍摄组件进行拍摄或追踪等工作时,通过伸缩组件驱动拍摄组件伸出收容,当不需要使用该拍摄组件或者进入不能够进行拍摄的场所时,可以通过伸缩组件驱动拍摄组件缩入收容腔内,因此,用户能够在任意场景下佩戴该智能眼镜。

当拍摄组件缩入收容腔内时,拍摄组件不会占用额外空间,因此,智能眼镜外观能够更加的简洁。

值得一提的是,旋转组件在拍摄组件伸出收容腔时,驱动拍摄组件旋转,以改变拍摄组件的拍摄方向,从而增大拍摄组件的拍摄视角。

从专利图外观来看,这款智能眼镜后续有望加入AR现实增量技术,类似谷歌眼镜的效果。

在AR方面,华为之前通过河图(Cyberverse)技术发布了华为AR地图。

它以华为自研的河图技术为核心,结合AREngine华为增强现实引擎等技术,轻松把虚拟数字世界稳定、高精度地与真实世界融合,具备厘米级的3D定位,可以1:1还原真实世界。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曾表示,苹果计划在2025年推出AR眼镜,但目前关于苹果AR眼镜的消息寥寥无几。

鉴于华为此前联合Gentle Monster推出过Eyewear II智能眼镜,因此在AR智能眼镜上华为有望在苹果前先行发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