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三星Galaxy Tab A7 Lite评测:兼顾大屏和轻薄 让学习更有效率

【TechWeb评测】又是一年高考季,一年一度的高考大战终于落下帷幕,广大学子苦熬1年的高三生活后,终于迎来“解放”的一刻,各项活动也就陆续排上了日程。当然,在玩累的时候,简单的影音娱乐放松自然也必不可少,而平板电脑也就成为除手机外广大学子首选的途径之一。

但在具体选择上,近年来除了iPad系列之外,而三星仍然是其中最受关注的品牌之一。近日三星再次公布两台Galaxy Tab系列的平板电脑,分别为Galaxy Tab S7 FE以及Galaxy Tab A7 Lite,我们也在第一时间拿到了其中之一的Galaxy Tab A7 Lite,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该机的具体体验如何吧。

据官方介绍,三星Galaxy Tab A7 Lite是针对轻量的平板使用者打造的机型,目前共推出雕刻银和遐想灰两款配色,尺寸为8.7英寸,虽然相对来说这块屏幕不算太大,但用来进行简单的娱乐和学习是恰到好处的。

Galaxy Tab A7 Lite的设计风格可以用简约来形容,正面搭载了一块8.7英寸的LCD屏幕,虽然屏幕边框没有像如今的智能手机一样进行极致收窄,在保证了良好的视觉效果的同时,也可以让用户在平常握持时不会出现误触现象。

在显示效果方面,三星Galaxy Tab A7 Lite的屏幕分辨率为1340*800,拥有350nit的峰值亮度,总体上的显示效果比较清晰的,色彩也比较艳丽,能满足日常基本的使用需要。

同时,这块屏幕还支持开启“眼睛舒适度”功能,能在使用中减少有害蓝光对眼睛的干扰,有效呵护用户眼睛,很适合学生群体使用。

机身背部,该机采用传统的三段式金属机身,在背部的左上角配备有一颗8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除此之外再没有其他多余的设计,整机十分简洁。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Galaxy Tab A7 Lite只有8mm的厚度和371g(LTE版)/350g(非LTE版)的重量,可以很好地兼顾屏幕与便携性及轻量化设计的要求,无论是日常使用还是外出携带,都不会有任何额外的负担。

在配置方面,三星Galaxy Tab A7 Lite共推出了LTE版和Wi-Fi版两个版本,联发科MT8768T处理器,提供3GB RAM + 32GB ROM和4GB RAM+64GB ROM两款存储规格,还支持最高1TB的microSD卡扩展,这对于有大量的照片、视频和学习文件要保存的学生来说充满了更多的可能性,完全不用担心存储空间不够用的问题发生。

虽然三星Galaxy Tab A7 Lite是一款主要面向学生群体的学习和娱乐设备,但该机依然拥有一定的性能实力,可以满足如“王者荣耀”等日常简单的游戏需要。

该机内置5100mAh大容量电池,支持15W加速充电,可支持12小时视频连续播放,在日常使用强度的情况下,可以轻松坚持长时间的学习和娱乐需求。

除此之外,三星Galaxy Tab A7 Lite的其他配置还包括3.5mm耳机孔、支持 Dolby Atmos的双扬声器和蓝牙 5.0等,在观看电影时,不仅音质与立体声还原也十分到位,音量大小得到了保证,是一款配置均衡的学生平板。

而在实际使用中,系统体验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三星Galaxy Tab A7 Lite针对单手操作需求定制了基于手势的用户体验设计,独特的One Hand Operation+ APP再配合恰到好处的机身尺寸,能有效提升单手操作使用效率,并拥有多达40种手势适用功能。

另外,三星Galaxy Tab A7 Lite还内置了Samsung Kids儿童模式,提供了多款游戏、音乐创作、数位绘画的选择,如果要把平板给孩童用的话,也能开启儿童模式,就会只能打开特定的应用程序、网站,家长还可设定使用时间,避免小孩使用平板的时间过长。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现如今,平板电脑成为了广大学生日常学习和娱乐的好帮手,很多家长都会为孩子选择一款价格适中、性能出色、功能丰富的平板电脑。三星刚刚发布的Galaxy Tab A7 Lite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它拥有小巧便携的机身尺寸,均衡可靠的硬件性能和流畅实用的系统体验,完全可以满足学生的日常学习和娱乐需求,是一款高性价比的便携娱乐工具。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