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挖孔屏时代快结束了!维信诺展示新一代屏下摄像方案:提升巨大

在上个月的SID Display Week 2021上,维信诺发布了全新的屏下摄像解决方案InV see Pro。

官方介绍,该Pro方案除具备更高像素密度、更高透过率外,维信诺首次揭示InV see 屏下摄像解决方案的全球首创“一驱多”阵列设计思路,即“1个子像素驱动电路同时驱动其他同色子像素”。

该技术是“屏下摄像”最为关键的底层专利技术,是现有工艺条件下突破量产的必由之路。

在6月17日的世界显示产业大会上,维信诺在现场展示了样机,知名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也曝光了现场实拍图片。

从放出的图片来看,相较于前代技术,这代即便是在最容易暴露的白屏下,也很难捕捉到摄像头的存在。

笔者的朋友也恰好去了展会,他在现场也进行了近距离的观察和体验,他表示InV see Pro方案在摄像头区域仍会存在一个“小正方形”,不过比前代要小,而且更淡,肉眼已经很难去发现了。

另外比较有意思的一点是,图中的三款展示机里,中间的是屏幕样板,而右边的则是中兴的样机,这似乎预示着中兴全新的屏下摄像头产品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这大概率也将是今年的首款屏下摄像头产品。

至于机型嘛,应该就是之前被曝料出的Axon 30屏下镜头版,在之前Axon 30系列的发布会上,中兴终端总经理倪飞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兴第二代屏下技术已经准备好了,但因为芯片缺货导致的定制芯片制造和交付延后,所以该机型才不得不推迟。

之前中兴Axon A20在发布时确实引起了不小的讨论,毕竟是全球首发屏下量产机型。

不过由于是一款产品定位较低,加上显示效果和拍照效果都比较一般,所以并没有取得非常好的成绩。

这代新技术的提升应该是蛮大的,而且除了屏幕供应商的技术外,厂商也会进行针对性的优化。

大家也可以期待一波中兴的新机,不过据说要等到7月份才会发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