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剑指Intel!苹果新一代M系列芯片展望:用台积电3nm 性能强悍

苹果是台积电第一客户,往年台积电最先进的制程工艺产能会优先安排给苹果公司,但台积电3nm产能安排似乎并没有遵循该原则。

近日有财经媒体报道称,苹果和Intel将是台积电3nm的首批客户,相关芯片正在测试。而且这次Intel不仅步子大,甚至下单量也超过了苹果的规模。

往年台积电最先进制程产能会优先供给苹果,主要是因为苹果iPhone需求庞大,A系列处理器需要先进制程工艺。

但这次苹果3nm订单规模并不大,最大的可能是苹果并不打算让明年的A16处理器首发该制程。

有媒体报道称,苹果的3nm制程订单是用于iPad上的M系列芯片,而iPhone14系列采用的A16处理器将采用4nm工艺。

据台积电称,与5nm制程相比,3nm制程可以将处理器性能提高10%至15%,同时将功耗降低25%至30%。

从官方数据来看,3nm制程工艺带来的升级十分明显,那么为什么苹果不让A16处理器率先使用呢?

小编猜测,第一代3nm制程工艺可能在产能、工艺指标、稳定性等方面无法满足苹果iPhone的需求。

因为对于智能手机来说,由于出货量大、机身狭小,性能要求高等因素,对于芯片的要求也会更加严格。而平板电脑出货量相对较小,并且机身更大,可以略微放宽要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