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vivo S10 Pro首发评测:从机身中邂逅光影浪漫 自然人像刷新自拍新体验

掐指一算,今日正式发布的vivo S10系列距离上代S9系列发布时间仅时隔不到5个月,能有如此高效的推陈出新速度,一方面代表着vivo S9成功受到众多年轻人的喜爱,以及依托vivo成熟的产业链优势,该机没有面临积压库存的尴尬。

另一方面也是vivo本身拥有成熟的技术积累,所以能在不到半年时间内迅速研发出综合体验优于S9系列的新一代旗舰,既然S系列核心目标用户又是广大乐于尝鲜的年轻人,官方趁热打铁让全新的vivo S10系列正式亮相。

7.29mm机身将纤薄进行到底173g重量始终轻盈如一

所以,当拿到vivo S10 Pro这款手机时,小编第一眼便感觉到了vivo S系列熟悉的设计语言——无论是纤薄的机身、优雅的外观、靓丽的色彩还是依然以“照亮我的美”为宗旨的前后镜头模组,这都是vivo S10 Pro值得称道的贴身绝技组合。

vivo S10 Pro机身设计依然遵循将“轻薄进行到底”的准则,仍然定位的是一款不折不扣的轻薄自拍旗舰。

四款配色中最薄机身厚度仅7.29mm,机身重量被控制在了173g。将该机拿在手中时,金属中框提供的手感也是绝对的加分项。

但这次让vivo S10 Pro能够在2021下半年手机中脱颖而出的绝对不单靠轻盈的机身,更重要的是vivo赋予了它先进的“光致变色”工艺技术,这能让色彩与时间在机身上“流动”。

“光致变色”工艺机身 跟随光线巧妙变化

上代印象拾光配色9色渐变还令人记忆尤新,而小编手中的vivo S10 Pro绮光焕彩配色,采用的是全新的工艺。

光致变色有别与传统的CMF单调的色彩变化,它能让手机在阳光的照射下,实现变色后,脱离光照后又能恢复原有的色彩,这种在不同环境下色彩拥有不同变化的机身设计方案,让人能体验到“拾光成趣”的浪漫体验。

vivo S10 Pro绮光焕彩机身以冰蓝色为基调,表面却被铺上一层粉橙色,在阳光照射下实现变色后,又呈现出静谧高级的克莱因蓝配色,显得干净且纯粹。

总而言之,冰蓝加粉橙色的淡彩系色彩搭配方案,在多角度不同环境光线的幻变叠加下,让手机色彩既时尚又充满禅意。

在阳光照射下2-3秒时间便可逐渐显色,变深变蓝,完全显色后能成为深海蓝色,完全离开紫外线后,3-10分钟褪尽颜色,又恢复到冰蓝加粉橙色的淡彩系色彩方案,带给年轻人不一样的美感体验。

全场景夜景人像+自然人像 清晰照亮你的美

让年轻人眼前一亮的不止是全新的“光致变色”工艺机身,还有vivo S10 Pro此次全新升级的综合影像能力。它引以为傲的“全场景夜景人像”技术,以及核心主打美颜自拍“自然人像”方案,能迎合Z世代小哥哥小姐姐们多元化的审美趣味。

首先,vivo S10 Pro搭载了前置4400万像素AF主动对角镜头+800万像素105°超广角双摄镜头组合,还配备了双极夜柔光灯,呈现清晰夜景人像,支持夜景模式,还能在更暗的场景下激活极夜模式,让你在暗光下自由自拍。

在强大的AI自拍能力支撑下,极夜人像自拍算法已经有了背景智能识别功能,它能将人脸与背景进行分区处理,手机能在给背景降噪优化的同时,不会影响到人脸美颜效果。

vivo S10 Pro另一个人像自拍杀手锏是在3D五重超质感人像美颜方案中加入了“自然人像”功能,这也是官方有底气说出“你好,自然美”的缘由所在。如何将“生图”打造的让人眼看不出美颜痕迹,但实际又对拍摄者进行了一番人像美颜,这是vivo S10 Pro“自然人像”攻克的重点。

所以在邀请小姐姐使用vivo S10 Pro自拍后,能看出它提供的粉底级遮瑕技术,能让皮肤更通透清爽的同时,肤色状态更自然,再加上单反级调色技术,整体自拍样张色彩亮度和人物肤色也更自然。

4400万前置主色镜头能让头发和毛发丝毫毕现,如果有对自己脸上的“痣或斑点”情有独钟的小哥哥或小姐姐,还能开启“保留斑或痣”功能,这能让自己的人脸特征得到保留。

“自然人像”是基于保留每个人人像特点的情况下,适当磨皮美颜,它不是所谓的美颜一刀切,而注重恰当好处的美颜方案,给每个人保留自己的个人特征选择的权利,还能针对不同性别、人群、年纪的用户,提供针对性的自然美颜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在自然人像的基础上,vivo S10 Pro还加入了潮玩美拍功能,提供坡普漫画风格的二次元自拍素材,让年轻人拍出更青春活力的自己。

vivo S10 Pro后置1亿像素主摄镜头,搭配800万超广角,以及200万微距镜头,满足日常拍摄完全不成问题,1亿主摄代表着vivo S系列也步入了一亿镜头时代。

天玑1100保障日常流畅体验 搭载4050mAh+40W超级快充

搭载联发科天玑1100芯片的vivo S10 Pro,依然拥有出色的性能表现,安兔兔跑分综合成绩超过60万分,让它有了畅玩任何主流手游的保障。

在体验《王者荣耀》时,开启游戏设置中的高帧率模式,十人团战依然能稳定保持最高帧率,而且在技能满屏幕乱放的情况下,也依然能流畅运行。HyperEngine 3.0智能驻网模式也保障了网络始终处于最佳状态,降低网络延迟。

如果长时间游戏,手机势必会出现局部过热情况,vivo S10 Pro绮光焕彩配色升级搭载了大面积VC均热板+石墨散热膜+均热绝缘膜,搭配金属中框,整机散热能力也十分出色。

另一方面,长时间游戏手机耗电相对来说会比较快,虽然在纤薄的机身中以4050mAh大容量电池作为续航保障,vivo S10 Pro还支持40W超级快充,保障手机能在短时间恢复满格电量,让年轻人一顿午饭的功夫,就能拔下充电线,安心畅玩手机。

结语:

vivo S系列一直在追逐“完美身材”的同时,每一代S系列手机还都强调手机自拍方案的创新和挑战,上一代vivo S9开始强调“极夜柔光自拍”,而现在的vivo S10 Pro则进一步追求全新的“自然柔光人像”功能,为年轻人带来美颜自拍新体验。

vivo S10 Pro之所以能成为年轻人热衷的全能旗舰,天玑1100平衡且优秀的性能输出,以及内存融合+4G等技术都功不可没。它同时也继续延伸了S系列在外观设计、自拍等方面的一贯优势,再加上vivo本身在线上线下出色的强势地位,这使vivo S10 Pro继续成为下半年爆款手机之一,不成问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