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全球首款帝瓦雷联合设计三分频智能音箱,新一代HUAWEI Sound X把音乐厅带回家

智能音箱开启了现代人「能动嘴就不动手」的懒人新模式,不过也是因为它的综合体验真的非常好用,才让不少人产生了依赖感。

于是乎,整个智能音箱行业也在这些年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态势,而论综合品质以及表现力,HUAWEI Sound 系列智能音箱一直都是行业翘楚般的存在。

2021年7月29日,华为发布新一代HUAWEI Sound X,是华为首款搭载 HarmonyOS 2的智能音箱。这次有了Harmony OS的加持,新一代HUAWEI Sound X也更加聪明了,带来了众多分布式智慧互联新体验,但华为始终没有忘记作为一款定位专业级音箱设备的责任,在音质方面不断提升。

帝瓦雷联合设计三分频智能音箱,尽享高端音乐厅体验

据悉,新一代HUAWEI Sound X首次采用万元级音箱才有的三分频技术,它同时也是全球首款帝瓦雷联合设计三分频智能音箱。

新一代HUAWEI Sound X搭载了独立的高中低音喇叭,包括4个5W的中音喇叭,1个50W重低音,1个3W高音喇叭,1对无源辐射器,喇叭们各司其职又相互协同,最终发挥出最强性能。

这也让新一代HUAWEI Sound X能带来高频宽(38Hz-40kHz)、 高均衡(±4dB)、高动态(93dB)、高保真(失真<1%)的震撼音效。

新一代 HUAWEI Sound X 8单元三分频的设计,使整体音质失真减少,音质更加通透清晰。当音箱各自工作的都是自己最擅长的频率区域,解析出来的音乐也拥有更低失真,复原出更多细节,凸显出足够的信息量。

简而言之,新一代 HUAWEI Sound X能适配更多的音乐类型,也就在更多场合有了表现机会,比如它不仅能实现交响乐团齐奏时的大声压下的低失真,而且对于低声大鼓、大管、大提琴、管风琴等也会有更真实的描绘。

自然而然,新一代 HUAWEI Sound X 也便能呈现低音震撼低沉富有弹性,中音温润沉稳且清晰,高音清澈明亮又通透的综合表现,对比前代音质也就有了显著提升。

搭载 HarmonyOS 2,全场景交互体验信手拈来

优秀的音质没有阻挡新一代HUAWEI Sound X成为一台智慧级音箱,通过搭载 HarmonyOS 2带来简洁,流畅,连续,安全可靠的全场景交互体验。

基于强大的分布式功能,手机、平板、PC和智慧屏靠近新一代HUAWEI Sound X能自动发现附近音箱,弹出卡片,一站式完成配网,相比上一代App配网更方便快捷。

传统的蓝牙音箱往往需要花费几分钟的时间将手机和音箱通过蓝牙进行连接,而搭载了HarmonyOS的新一代 HUAWEI Sound X通过HarmonyOS一碰传的功能使得连接过程更加便捷迅速。

比如手机碰一碰音箱,正在播放的音乐即可通过蓝牙投放到音箱中,也能使用音箱进行语音通话,或是播放手机来电语音信息;音箱正在播放阴雨,突然有人打扰时,可直接用手盖住音箱,播放暂停,沟通完毕后可以一盖解除静音键,音乐继续播放。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 HUAWEI Sound X 支持鸿蒙超级终端特性,能被搭载 HarmonyOS 的设备(手机/PAD)在超级终端中发现。

比如客厅和卧室均放置了音箱,到客厅时手机通过一键拖动,可直接让客厅音箱播放音乐,卧室亦然。当音频在各个设备中自由流转,用户综合体验也就更加自在。

新一代 HUAWEI Sound X 支持多方畅连通话,最多支持 12 方。只需要在智慧生活 App 里开启畅联通话功能, 即可利用新一代 HUAWEI Sound X通过小艺语音助手,与手机、智慧屏等之间轻松拨打电话。

这些丰富的多终端无线操控功能,也均是基于HarmonyOS 2提供的强大的分布式能力所实现的,新一代 HUAWEI Sound X还支持蓝牙 5.0、(2.4G&5GHz 双频 Wi-Fi、DLNA、QPlay、3.5mm等各种不同的连接模式,满足不同终端连接所需。

结语:

得益于采用万元级音箱才有的三分频设计,以及再度与帝瓦雷的合作设计,新一代 HUAWEI Sound X在综合音质和全场景智慧互联体验方面,都获得了极大幅度的优化升级,这不但让音箱的多场景适用性更加丰富,也对其它智能音箱品牌发起了直接挑战。

与此同时,新一代 HUAWEI Sound X以升级音质为核心,结合HarmonyOS优势,并且继续在产品ID方面主打精益求精的设计理念,带来的颜值与音质担当的顶级体验,成为智能音箱市场颇具代表性的高端产品。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