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vivo S10 Pro深度自拍评测,这才是Z世代自拍潮人心中YYDS!

诞生虽然仅有两年的vivo S系列,是vivo面向广大年轻人倾心设计的潮流轻薄旗舰系列,每代新品在极具个性的同时,也不断升级进化美颜自拍功能,以专业丰富的自拍体验征服潮男潮女的时刻都要美出圈的内心需求。

俗话说“世界中从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对于当下热衷社交的Z世代青年来说,手机自拍是他们收获与清晰展现自身美的那双「明眸」。

在手机自拍领域拥有较高话语权的vivo,天生便具有“美颜魔法师”般的魔力,正在热销的旗舰新品vivo S10 Pro便凭借4400万柔光双摄镜头,为潮男潮女们打造出了“你好,自然美”的自然柔光人像自拍新体验。

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小仙女JOJO深度体验vivo S10 Pro丰富的独家自拍功能。作为S系列全新轻薄自拍旗舰,该机搭载了4400万极清前置镜头的同时,还配备了一颗800万像素105度超广角镜头,在前置双极夜柔光灯的加持下,进一步解锁了更多场景的自拍玩法。

4400万像素柔光双摄+自然柔光人像自拍极夜也能时刻清晰照亮面容美

vivo S10 Pro搭载的4400万像素前置主摄可谓大有来头,该镜头不仅支持AF自动对焦,并且还支持新一代ISOCELL Plus 2G像素隔离技术,感光能力提升12%,具有出众的色彩还原表现。在夜景场景拍摄时,vivo S10 Pro展现出的优势自然不言而喻。

既然“自然柔光人像”是vivo S10 Pro的核心主打功能,那么我们来实际测试一下。从JOJO手持该机的一组暗光清晰自拍照中可以看出,在极夜环境下通过前置双柔光灯补光,小姐姐的妆容明显提升了一个档次,面部皮肤白皙细腻,眼睛清澈明亮。

值得一提的是,vivo S10 Pro在开启前置双柔光灯的同时,还同时开启了屏幕柔光环功能。简而言之,系统相机在极夜自拍模式下会开启屏幕柔光环,对人物脸部进行补光、提亮,从而带来更加柔和的夜景自拍效果。

再搭配屏幕顶端缝隙的两颗LED柔光灯,通过物理光源直接为人物面部提供立体、柔和的光源,强大的硬件+软件双协同,解决日常在夜景环境下自拍光线不足的问题。

极夜环境中,JOJO在vivo S10 Pro柔光灯+屏幕柔光环双重作用下,轻松拍摄出高质量的夜景人像照片,面部呈现更加清晰立体。

在场景相对昏暗,光线不够充足的聚餐场景,JOJO仅使用屏幕补光,配合vivo S10 Pro前置大光圈主摄,妆容依旧被完美呈现,面部明亮自然,背景轻微虚化却不过曝,复杂背景也没有出现喧宾夺主的情况。

通过vivo S10 Pro全面升级的“自然人像”模式,在JOIO拍摄的样张中保留了更多皮肤纹理和小细节,让皮肤更通透、清爽,肤色状态也更加自然,在夜间都能收获一组组自然又清晰的靓丽美照。

搭载全新3D五重超质感人像美颜算法让自拍更清晰美得也自然

所以无论是在白天或夜间,该机依托于3D五重超质感人像美颜,对五官修容更加精细和贴合,人脸更具自然美和高级感,算法带来的千人千面质感美颜,美颜美妆贴合度和智能留痣等功能也让人自拍更清晰,美得更自然。

在vivo S10 Pro的美颜功能优化下,JOJO天生丽质的五官更加立体,无论是眼睛、睫毛、唇彩或者是鼻影,都给人靓丽清晰的美感。样张中的肤质不仅细腻,肤色也跟着充满活力。

vivo S10 Pro对于JOJO的妆容修饰并不过重,有种恰到好处的自然,人物看上去更加真实外,还流露出一种纯净清新之美。

值得一提的是,vivo S10 Pro不仅可以对人物妆容进行美化,对人物的衣着甚至是身边景物都进行了虚化处理,在视觉上更突出了人物的真实感。在提升了照片的整体视觉美感的同时,人物也显得娇小可爱。

加入多种趣味自拍风格滤镜令自拍体验保持时刻新鲜感

像JOJO这样的Z世代年轻人之所以喜欢自拍,更多的是源于自拍所带来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让美照保持时刻新鲜感的同时,也能成功定格住最美好的青春时光。

vivo根据Z世代年轻人的喜好,破圈探索出vivoS10 Pro更多趣味自拍新体验,前置相机加入了诸如波普漫画、花园、纪念和果冻等自拍风格,来瞧瞧JOJO选用「波普漫画」风格的自拍靓照吧~

经过波普漫画特效处理后,整张照片充满了浓浓二次元气息,人物与周围环境全部动漫化,通过构建漫画线稿元素和对话框装饰,漫画氛围瞬间拉满。

这让JOJO仿佛整个人物都出现在漫画世界中,配合上漫画线稿元素和对话框设计,给人小时候拍摄“大头贴”的既视感,“花园”搭配前景绿叶和花,配合写意文字增加自拍高级感。

vivo S10 Pro还内置了包括“洛可可”、“高级灰”、“京都吹雪”等在内共计30多款自拍风格,不需P图和专业技巧也能让每一位小姐姐拍出不一样的自己。

支持HDR超逆光前置视频拍摄剪影+二次曝光等玩法满足日常创意自拍

值得一提的是,vivo S10 Pro还实现了前置HDR超逆光视频功能,最高支持4K 60FPS,同时还支持1080P视频背景虚化,逆光环境下也能够拍摄高质量视频,用户也可以自行调节虚化程度。

此外,前置HDR超逆光视频功能还能够实现实时视频背景虚化、老电影滤镜功能加持,让JOJO在进行前置视频录制时,体验到更多的视频创作玩法。

剪影人像让人像轮廓以外的地方,全部进行了虚化处理,人像看起来就像是剪纸,呈现更加独特的视觉体验。

还有一个更有意思的二次曝光功能,它能让用户对两张照片进行随心所欲构图处理,仅需将两张照片重叠并调整清晰度,最终给予用户极高自由度来DIY个性照片。JOJO的自拍与星空照恰到好处的融合后,更显仙气十足。

“光致渐变”色彩工艺机身创造颜值巅峰天玑1100+五重零感散热让手机时刻冷静

当然,这次让JOJO爱不释手的不止是vivo S10 Pro丰富且强大的自拍能力,它极致轻薄的靓丽的外观也征服了这位小姐姐。

vivo S10 Pro绮光焕彩配色在户外紫外线照射下3s左右发生变色,无光照时2~3min左右褪色,所以在户外使用这款手机自拍时,JOJO会惊讶表示——它咋变成蓝色了;它怎么又变成粉色;哇,这粉蓝色也好好看啊!

会变色的vivo S10 Pro绮光焕彩配色,采用光致变色机身色彩设计,这有别与传统的CMF单调的色彩变化。

它能让手机在阳光的照射下实现变色,在脱离光照后又能恢复原有的色彩。这种在不同环境下色彩拥有不同色彩变化的机身设计方案,让人能体验到“拾光成趣”的浪漫。

vivo S10 Pro绮光焕彩机身以冰蓝色为基调,表面却被铺上一层粉橙色,在阳光照射下实现变色后,又呈现出静谧高级的克莱因蓝配色,显得干净且纯粹。

除了超高颜值,vivo S10 Pro四款配色中最薄机身厚度仅7.29mm,机身重量被控制在了173g。将该机拿在手中时,金属中框提供的手感也是绝对的加分项。

而且作为搭载天玑1100旗舰芯片的vivo S10 Pro,提供了强大的性能保障,配合内存融合技术,让JOJO自拍时享受到了全程零卡顿的自拍体验。

得益于由导热凝胶、大尺寸均热板、石墨散热膜、氮化硼均热膜及铝合金中框组成的五重零感散热系统,即使是在夏季的户外,vivo S10 Pro机身也没有出现异常发热的情况。晚上就餐时,拿出官方配备的44W快充头,一顿饭的功夫,手机几乎恢复完全满血状态。

结语:

全新发布的vivo S10 Pro在外观和自拍方面有着十分出彩的表现,为用户来更极致、更丰富的自拍体验。集大成之作的vivo S10系列以自然柔光人像满足用户全场景自拍需求的同时,在海量滤镜以及多种自拍玩法的加持下,它就是自拍达人心中YYDS!

此外该机还加入了视频HDR的支持,不管是拍照还是录像,都可以满足每位潮男潮女不同的审美追求。再加上出色的幻变机身设计,vivo S10 Pro已成为年轻人热捧的潮流轻薄旗舰。

即使像JOJO这样的资深果粉,在体验完该机后,都决定额外购置一台vivo S10 Pro给自己日常自拍使用,借用这位小仙女的一句原话来表扬vivo S10 Pro——这手机,自拍简直绝绝子!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