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手机厂商的新宠骁龙888 Plus,掀起下半年旗舰手机市场热潮

这几年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芯片变化真的是非常之大。不仅性能升级幅度可观,而且制程工艺也在不断升级中,如果抛开一切的外界因素,只从芯片本身出发,目前热度较高的厂商依旧是高通骁龙,今年的骁龙888 和骁龙888 Plus旗舰芯片性能实属强大。

骁龙888 是高通骁龙系列2021 年上半年的主打处理器,它集高通在5G、AI、游戏和影像等多方面的移动技术创新于一身,在性能方面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运行日常的各种应用软件流畅度也是非常高的。

今年,搭载骁龙888 移动平台的旗舰机型,已经拥有更加庞大且豪华的阵容。包括小米、OPPO、vivo、华硕、三星在内的多家手机厂商都推出了搭载骁龙888 的新一代旗舰机型,现在已经有超过130 款采用骁龙888 的5G智能手机已发布或正在设计中。凭借骁龙888 的全能技艺,智能手机的各方面体验再次获得提升。

接下来,高通又将骁龙888 做了再一次的升级,也就是现在市场上热度正盛的骁龙888 Plus旗舰芯片。骁龙888 Plus其实和骁龙888 是属于同一代产品的,但是性能比骁龙888 更厉害。它在骁龙888 原有的基础上做了CPU超频升级,带来非常明显的单线程性能提升,确保单核拥有更加稳定和强大的性能输出,这在需要峰值特性的应用场合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除了CPU超频以外,骁龙888 Plus在AI性能方面也有20%的提升,AI计算能力提升至32 TOPS,这就让搭载骁龙888 Plus的手机终端整体智慧能力和操控感都有所提升。其实,很多人对手机AI算力这个性能参数不是很在意,反正看起来和摄像头像素、CPU和GPU等等一系列硬件相比,AI算力似乎没有什么分量。

其实我在使用智能手机的过程中,AI无时无刻不在发挥着作用,只是相对于那些明面上的“硬装备”,AI带来的体验是润物细无声的。我们随时可以召唤出来的语音助手、拍照时各种场景的打造、游戏时各种系统资源的实时调度,以至于小到每天使用无数次的智能解锁、电子支付、语音识别等等,这里面都有AI的深度参与。

目前,基于骁龙888 Plus旗舰芯片发布的智能手机也批量上市了。首发骁龙888 Plus的小米MIX4,除了将骁龙888 Plus的强劲性能得发挥之外,还带来了令人惊艳的真正的全面屏,此前智能手机领域一直没有完美解决的屏下摄像头,如今小米MIX4 做到了。

从小米MIX4 上市以后,拉开了骁龙888 Plus芯片热潮,随后搭载骁龙888 Plus芯片的荣耀Magic3、iQOO8 系列、腾讯ROG游戏手机5S系列、红魔6S系列陆续发布,进一步将骁龙888 Plus旗舰处理器的热度推向高潮。

可以说在高端旗舰芯片市场,高通骁龙却一直都是一枝独秀的存在。就拿今年来说,上半年是骁龙888 的“专场”,下半年骁龙888 Plus又成为了各大手机厂商的新宠。而且,骁龙888 的下一代产品最近也有新消息传来,据说这款芯片,将采用最为先进的4nm工艺,不出意外,依然会成为下一年度安卓旗舰的标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