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郭明錤:iPhone 13或将支持低轨道卫星通讯、手机告别没信号

在价格曝光后,iPhone 13还有什么隐藏的看点呢?

知名分析师、天风证券郭明錤在最新研报中首次支持,iPhone 13获奖支持低轨道卫星通讯(LEO)。

他预测iPhone 13将在硬件上支持低轨道卫星通讯,如果苹果激活软件功能,则当iPhone 13使用者不在4G、5G覆盖范围时,也能通过卫星进行通话和收发信息。

合作方面,最有可能与苹果合作提供卫星通信服务的是Globalstar(全球星),此外马斯克SpaceX的Starlink(星链)、中国卫通同样值得投资人关注。

据悉,从硬件层面,iPhone 13卫星通讯的实现得益于定制的X60基带,它与当前骁龙888集成的基带有所不同,特别加入了对全球星n53频段的支持。其它安卓厂商,需要等到X65基带商用后才能上马。

实际上,Globalstar(全球星)的主要发起者之一就包括高通,空间层面由轨道高度1414km的48颗卫星加8颗备份星组成。

郭明錤指出,iPhone 13的卫星通讯或可通过运营商空中开启,Globalstar(全球星)的合作商中不仅有中国电信还有沃达丰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