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骁龙888 Plus强大AI能力,构建Magic3系列影像和芯片之间的桥梁

手机芯片市场从来不缺乏“后起之秀”,例如今年下半年安卓领域新晋当红芯片骁龙888 Plus,让人们对下半年的旗舰智能手机市场增添了几分期许。芯片圈一直都在演绎着“一代新人胜旧人”的故事,所不同的是,这里的“故人”是一手托举起“新人”的“地基”。

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说,骁龙888 Plus还不能算是新人,因为毕竟是在骁龙 888 基础上的同代际升级,只是相当于一个小改版。但是超频过后的CPU性能大核还是展示了自己应有的实力:确实能够让搭载新款骁龙888 Plus的智能手机日常运行更为流畅,极端重度游戏场景下的表现更为行云流水。

其实,每次用空洞的语言来描述芯片性能提升带来的手机使用体验的升级,都是很抽象的。但是CPU的提升确实能够带来体验的全方位的升华,这些升华都在日常使用的点滴细节里,成为只可“亲测”不可“言传”的小确幸、小惊喜。

相比于CPU的升级,骁龙888 Plus带来的AI算力提升让人觉得更加霸气。骁龙 888 的AI实力本来就很强悍了,每秒高达26 TOPS的AI引擎计算能力,足以支持手机打造各种纷繁复杂的AI用例。而升级版的骁龙888 Plus再次加量,高达32TOPS的AI性能,相比骁龙 888 又提升了高达20%之多。

那么一直不断提升的AI算力,到底对于我们日常使用体验有何帮助呢?其实在智能手机逐渐成为我们身边不可或缺的电子产品的过程中,手机AI的应用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说,智能手机之所以可以冠以智能两个字,就是因为芯片层级强大的AI计算能力的支撑。我们可以感知的手机AI用例有手机拍照AI辅助、AI视频录制以及AI自动照片修复等等,而无法感知的AI用例更是数不胜数,例如指纹支付、语音唤醒、待办事项提醒、手机屏幕亮度调节、语音识别、系统资源的统筹调度等,这些越来越先进的应用其实都是AI的功劳。

搭载骁龙888 Plus的荣耀Magic3 系列是现阶段旗舰手机市场中的一款热门机型,作为刚发布不久的新机,它无论是硬件性能还是实际体验,都是非常不错的。不过,相比于配置的提升,更多人关注的是荣耀Magic3 系列新机的AI部分。

荣耀Magic3 系列采用芯片+影像的解决方案,凭借骁龙888 Plus带来的强大AI能力,构建了影像和芯片AI能力之间的连接的桥梁,通过这个桥梁骁龙888 Plus强大的AI能力被源源不断的输入到影像系统中,让荣耀Magic3 系列拥有足以应对全场景的优秀拍照表现。

除了实现影像力的大幅提升之外,在构建系统部分,也能找到 AI的“影子”。荣耀Magic3 系列搭载经过全新改良的Magic UI 5. 0 系统,在这些技术内部,都以AI作为辅助,并针对不同的使用场景,智能做出判断。

另外,荣耀Magic3 系列新机还应用了完整全面的隐私保护机制,这对我们日常使用手机的安全管理是尤为重要的。相信很有朋友在下载应用软件时候,都会遇到被软件强制访问通讯录或者相册的情形,造成个人隐私泄露的事情时有发生。而骁龙888 Plus芯片层级的AI算力提升,可以让智能手机对软件的应用权限进行精准控制,使其活动范围更小化,从而让我们的智能手机更为安全可靠。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