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非常小众的5G产品,骁龙Insiders手机,以直观方式展示高通技术

较近,由高通和华硕联手带来一款名为骁龙Insiders的智能手机,这款手机搭载的是骁龙 888 旗舰芯片,我们都知道骁龙 888 作为安卓体系上半年的爆款芯片,受众面十分之广,上市以来半年时间终端产品就超 130 款。骁龙Insiders作为其中之一,显得非常与众不同。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骁龙Insiders手机从较初设计理念,到较终产品上市,全然是为了“技术发烧”而生的,其身上的消费品属性倒显得可有可无。一方面今年 6 月,高通搭建了线上骁龙社区,粉丝数水涨船高,高通为了回馈骁龙支持者们,而打造这款Insiders手机,来向人们展示当下较原汁原味的骁龙体验。另一方面,与高通合作的终端手机厂商们,也可以借鉴这款Insiders手机的参考设计,用于打造自家品牌机型,这显然比工程机的方式更容易让人接受和认可。

对比其他骁龙 888 旗舰,Insiders手机整体观看是中规中矩的深蓝底色,辅以一些红色的线条点缀。手机背面的骁龙火球标志确实非常醒目,而且它还能在使用过程中,配合手势动作闪亮,为日常用机增添了几分趣味性。除外之外,骁龙Insiders从外观上看并没太多让人耳目一新的地方。

显然高通和华硕并没有在骁龙Insiders的外观设计上做更多的预算,因为骁龙Insiders的出现,也并不是为了凭借外观的出彩来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高通更希望通过骁龙Insiders手机,向技术发烧友们展示的是较前沿的芯片和周边技术。

我们都知道高通是资深的手机芯片研发商,因为高通提供芯片技术的合作伙伴遍布全球各地,所以出于不同的市场需求,终端厂商们会对芯片的算力和功能提出不同的要求。所以,为了满足各个不同区域的差异化需求,高通会在其通用型的芯片上堆更多的功能。如此一来,在高通骁龙芯片一代代的升级过程中,这些功能都会自然而然地被保留下来。

当新一代的骁龙芯片发布的时候,较吸引人眼球的当然是那些新增的创新功能。手机厂商在打造产品的时候也会围绕着这些创新功能发挥,而忽略了芯片此前积累的一些“隐藏技能”。所以,高通联合华硕适时推出了骁龙Insiders手机,旨在用这样一种直观的方式,向消费者和手机制造商尽数展示骁龙芯片全面的技术实力。

其实,通过手机消费品的方式展示自家核心技术的举措,此前早就有先例。例如谷歌就是以发布Nexus系列手机的方式来展示Android系统。而高通骁龙Insiders手机也是在市场已有的用例基础上,进行的一次升级版的尝试。除了作为技术展示的功用之外,骁龙Insiders手机也因为包含着很多技术流的东西,而成为粉丝发烧友的喜欢,是骁龙粉丝近距离全方位了解骁龙技术的较直观的窗口。

其实,我们已经可以明显看出骁龙Insiders手机,是一款非常小众的产品。虽然它具备消费品的所有硬性条件,但是整体来看,这款手机的展示属性要多于消费属性,注定会成为当下市场的少数派,一般的消费者应该还是会青睐更主流的品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